中银证券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ROE连续6年跑赢行业

2020年03月25日 21:3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3月26日,中银证券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中银证券营业收入、净利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等核心指标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其中ROE已经连续6年跑赢行业平均水平,显示出其较强的盈利能力。

ROE连续6年跑赢行业

年报显示,2019年,中银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9.08亿元,同比增长5.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8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14.2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6.44%,同比上升0.47个百分点。

和行业数据对比来看,中银证券近年来的ROE持续跑赢行业。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证券行业平均ROE 为6.29%,非上市券商的平均ROE为5.09%。中银证券2019年ROE跑赢行业0.15个百分点,跑赢非上市券商1.35个百分点。

公开数据显示,中银证券ROE已经连续6年跑赢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位于行业前列,这也是其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主要财务指标位于行业前1/3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的未经审计的 2019 年证券公司经营数据,中银证券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排名均位于行业前1/3。

从核心业务来看,经过多年的培育耕耘,中银证券在诸多业务领域已逐步建立起品牌效应和独特的竞争优势。

投行业务方面,2019年中银证券股票承销规模行业排名第6位,债券承销规模行业排名第10位,稳定在行业第一梯队,并在交通基建、金融、文化传媒等行业表现突出。在日前揭晓的第十三届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评选中,中银证券揽获本土最佳投行、最佳股权承销投行、最佳债权承销投行、金融地产领域最佳投行等11项权威大奖,显示了业界对中银证券投行业务综合实力的肯定。

资管业务方面,中银证券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客户资产管理规模行业排名从2016年的第9名,跃升至2019年的第5名。2019年,客户资产管理规模6052.88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规模2,029.54亿元,占比33.5%;公募基金管理规模997亿元,同比增长76.5%;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7.2亿元,继续位居行业前列。

同时,中银证券还积极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和分支机构转型。2019年经纪业务新增客户数同比增长了15.3%,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29名,手机APP月活行业排名同比大幅提升。

加大投入强化科技赋能

“科技赋能”是中银证券近年确定的战略举措,并将其作为核心竞争力。为此,中银证券以科技赋能相关项目的建设和完善为重点,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年报显示,2019年中银证券信息技术投入1.8亿元,超过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6%。

值得一提的是,中银证券在业内首家设立首席科学家职位负责技术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跨界思维等进行前瞻性的技术创造,并以此开创新的业务发展机会。同时,中银证券还成立了数字金融委员会,大力推进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智慧化的财富管理转型,通过科技赋能带动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