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延安必康拟分拆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

2020年03月25日 19:22 来源:延安必康

A股分拆上市又增新案例。延安必康发布重磅公告,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九九久科技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这是深市第二例分拆上市案例,也是民营企业第三例分拆案例。

去年12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发布,随后中国铁建、上海建工、东山精密、生益科技等8家公司先后公告了分拆上市预案,如今延安必康也加入分拆上市行列。延安必康公告,终止之前与深圳市前海弘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九九久科技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将九九久科技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延安必康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九九久科技的控制权。目前该预案已经通过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续还需要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九九久科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将以询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待九九久科技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且监管部门核准后确定发行时间。

分拆上市有利于延安必康突出主业 提升估值

延安必康此次计划分拆九九久科技至创业板上市,完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对延安必康,九九久科技、资本市场各方都具有积极意义。对延安必康而言,本次分拆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业、增强独立性。延安必康体系内的主营业务分为四大板块,以“医药+化工”双主业的模式运行。本次分拆上市后,公司及下属其他企业将继续专注发展医药板块的主营业务,突出公司在医药制造及销售方面的业务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独立性。分拆后九九久科技还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上市公司仍有收益权。九九久科技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分拆上市后,九九久科技将享受更合理的估值,延安必康的估值也有望同步提升。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就认为,通过不同市场估值差异,子公司分拆上市后将获得更高的估值和市场认可度,提升母公司资本利得进而影响母公司市值和股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分拆后子公司作为独立上市主体,更有利于股东对公司做出准确的价值判断,在提升股东自身利益的同时,增加公司的价值。

分拆上市有利于九九久增强核心竞争力 提高股东回报

对九九久科技而言,分拆上市更有利于提升九九久科技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保持企业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其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九九久科技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将有助于强化其在新能源、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行业的地位、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有效深化战略布局,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综合优势,促进持续健康的长远发展。九九久科技所处的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本次分拆上市将为九九久科技提供独立的资金募集平台,其可直接从资本市场获得股权或债务融资以应对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张的资金需求,加速发展并改善经营及财务表现,从而为延安必康和九九久科技的股东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本次分拆上市后,九九久科技潜在价值在资本市场得到充分体现的同时,可以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

综合来看,本次分拆上市对延安必康、九九久科技和市场各方都具有积极意义。延安必康、九九久科技各自将更加突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提升各自估值,给各级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