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之后还有牌可打!拐点出现了吗?

2020年03月25日 13:19 来源:红学堂

历史性时刻!美联储无限量供应美元

3月23日,美联储表示,将致力于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代,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通过解决国债和代理抵押支持证券的市场压力来支持信贷向家庭和企业的流动。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必要数量的国库券和机构抵押支持证券,以支持平稳的市场运作以及将货币政策有效地传导至更广泛的金融领域。

点评

上周市场对于出台的刺激政策并不买账,都认为过早将“王炸”打出,如果疫情超预期,还有什么牌能打呢?就当市场担心的时候,特不靠谱又拿出一副新扑克牌说:咱们玩这个!虽然无限量听起来比较吸睛,但这依旧留有余地,之所以市场并未给出积极回应,主要还是美国参议院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再次投票仍遇阻,这多少有些影响市场的信心。总之,还是之前说的,目前的核心在于疫情能否出现拐点,刺激政策并非本质,而外围市场的走势还将影响A股。

60秒吸金12亿 7分钟抢光288套房!

近期,全国各地再度出现了抢房潮,其中苏州买家们仅仅用了60秒就砸出12亿,抢下同天三个新盘;深圳288套新房7分钟就被抢空;天津新楼项目再现排队买房。

点评

之前说过地产和汽车消费只会延迟不会消失,一旦外出环境转好,必然会带来消费需求的暴增,但全年看量不会变化很大,甚至还会小幅下滑。而对于现金流要求最高的房企来说则是“压力山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到期债务约在1.46万亿,其中7月份是到期高峰,达到1490亿。截至3月23日,已有98条房企宣布破产的公告,为了能够顺利“过冬”,房企也是加大了融资力度,百亿规模并不少见,其中就包括荣盛发展和泰禾集团等,可见行业分化加剧,这时候更能彰显龙头的风采。

影院停业近60天后迎复工期:全国507家首个周末票房仅7万元

在停业近60天后,全国500多家影院迎来了复工营业后的第一个周末,3月21日(上周六),全国影城票房收入3.1万元。据统计,上周日(3月22日)全国电影总排片约415场,较前日减少7场。3月22日,全国影城票房收入4.14万元。

点评

这么算来,上周末全国电影院总票房7.24万元左右,这可是全国!和往常比甚至还不如随便一家影院一天的收入,当然目前复工的影院只集中西部的部分省份,外加用户的情绪谨慎,也不用太纠结金额,逐步开始最重要。不过,对于影视股今年不要报有太高的期待,业绩定会受影响,外加商业模式也不算很好,中线机会并不明朗,相较之下,游戏股今年以来持续受益,业绩增长悬念不大,云游戏的方向也值得重视。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