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缩量,资金只能更加聚焦龙头

2020年03月24日 08:52 来源:红学堂

短线综述

隔夜美股及盘中美股期货持续走弱,A股低开在所难免,关键在创业板指更弱,人气就难以汇聚。

两市连续缩量,已多日低于万亿成交。弱势缩量市场,资金只能更加聚焦龙头,龙头票上抱团取暖,才会有些赚钱效应。但凡偏离当前龙头,就是不断亏损。

涨停39只,连板12只,连板率13%,涨停指数-0.74%,指数题材共振走弱。市场高度方面,蓝英装备5连板、万马科技4连板、科信技术、中央商场3连板。

题材跟踪

1、新基建:通信设备与半导体强弱对比明显,通信设备行业指数尚围绕60日线震荡,未创新低,龙头烽火通信相对强势。半导体则跳空大跌创新低,板块几乎全线跌停,低位龙头蓝英装备孤军奋战。

数据中心与特高压是新基建的强势分支。数据中心龙头万马科技4板,小幅高开速封,仍未放量;3板科信技术,首板若干,多叠加5G。

特高压高低位切换,龙头中环装备5天4板(通合科技淘汰),科林电气、甘肃电投4天2板,中利集团、川润股份2连板,非龙头还是需竞争上板确认。

2、泛消费:缺乏持续性,细分过多且分散,很难有好的操作机会。看前排票,西安饮食是否有竞价异常的反包机会,中央商场3连板,但新零售确实不行。

3、泛疫情:医药疫苗相对强,其他分支有个别独立走强票。但龙头并不突出,很难锁定,现在就是2连板的精华制药、福安药业,不过形态不好。

今日策略

还是那句话,研判指数见底,一定要见到领涨板块出现,没有突出板块,市场就没有赚钱效应,难以吸引资金进场。当前还是重点看5G通信设备。

各大指数的5日线反压,短期难以改变,要操作只能踩准节奏,低吸而非追涨,明天不排除又是急杀后的资金抄底。注意现存的几只高位龙头,一旦活口丧失,则只能关注新题材的启动。

每日涨停统计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