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取未来

2020年02月29日 10:11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谢长艳

本周,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出现扩散迹象,诱导全球主要市场全面暴跌。道指27日下跌4.42%,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3000多点。沪指在26日失守3000点,28日下跌3.71%。

截至美国时间27日,美国确诊病例仅为60例,这说明其处于疫情初期。由此可见,疫情只是美股大跌的诱因之一,当疫情与美国总统大选结合在一起,构成了当下美股的最大不确定性。

同时,从美股科技龙头FAANG来说,过去一年涨得太快,多头交易过度拥挤,这轮下跌实际是在释放风险,然后寻找新的平衡。如当前的苹果和微软,其市盈率分别只有20倍和27倍,估值仍保持在合理区间。而为美国股市“托底”的美国经济,虽然较6个月前略显疲弱,但整体依然健康、强劲。

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主要是在心理层面,因为中国经济依然充满韧性,且疫情拐点隐现,但很多人还是为此交了一次“恐慌税”。尤其是那些概念加身又缺乏竞争力的公司,成了这轮下跌的最大牺牲品。

接下来,市场还是会沿着“既定”方向前进:向优质公司靠拢。

那些新经济中的优质科技股,尤其是因“疫”而生、因“疫”而变的公司,会被市场溢价接纳。而提振经济的三大引擎——银行、地产和基建,其估值极具吸引力,它们大概率将在估值修复中引领市场。

当然,海外疫情的扩散程度仍然值得关注。但对于聪明钱来说,这轮下跌又创造了一次赢在未来、挣大钱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