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天披露违规担保事项进展

2020年02月28日 14:3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月28日,ST中天对投资者较为关注的公司违规担保事项的解决进展作出披露。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止,江苏中能燃气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迈皋桥支行借款纠纷一案已和解终止,违规担保披露金额为3,000万元,公司其他违规担保情况仍未解决,剩余担保所涉及诉讼公司可能需要承担相应担保责任的违规担保本金余额为173,67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对违规担保已确定需承担的债务金额为44,332.93万元。

除披露公司违规担保事项的解决进展外,ST中天还在同日的其他公告中称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告显示,ST中天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经公司计划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继续亏损。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其他违规担保情况仍未解决,以及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中天的上述两则公告内容引发部分投资者担忧,与此同时,证监会对ST中天的立案调查仍在进行中。据公司此前公告,2019年10月8日,ST中天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一旦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6月24日收盘时持有ST中天,并在2019年6月25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quanyi85651425@163.com,参与《证券市场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作者据“天眼查”获悉,ST中天是一家在清洁能源领域专注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专业运营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三类:一类为天然气(CNG 和 LNG)的生产和销售,包括CNG加气母站、CNG加气子站、LNG点对点工业客户及LNG液化工厂等;一类为LNG接收站投资建设及运营;一类为海外油气资产开发运营。

二级市场方面,ST中天近期一直处于弱势下跌中,频创阶段低点。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ST中天基本面并不稳定,股价如此弱势之余,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关于ST中天违规担保及被立案调查事件的后续进展,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hongbing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