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美元指数仍将维持相对强势

2020年02月25日 10:09 来源: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明明指出,在新冠疫情催生的避险情绪下,美元、黄金以及美债等避险资产近来同时上涨,美元指数的走强一方面与权重货币贬值压力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近阶段美国基本面数据表现相对较好有关。从历史的角度来看,2008年以来美元指数与黄金价格时常出现短期性的同时走强现象,美元与黄金负相关的经济规律被打破。对于后续美元指数走势的判断,短期内我们认为美元指数仍将维持相对强势,除疫情的消退情况之外,还要看全球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美国基本面走势。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