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分国界!哈佛发布公告透露与钟南山、恒大合作抗疫内容

2020年02月25日 09:01 来源:金融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进展牵动人心。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凌晨三点(北京时间16点),哈佛大学发布题为《哈佛和中国科研工作者一道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官方公告,公布了与钟南山团队、恒大三方合作抗击疫情的细节与进展,透露出中美顶尖专家正争分夺秒进行科研攻关,争取尽快拿出切实有效的科研成果,为抗击疫情排忧解难。

image.png

恒大协调推动 促成三方组建“抗疫联军”

继钟南山院士之后,哈佛公告也进一步透露,正是靠恒大通过多番协调与推动,才最终撮合中美顶尖科学家团队协同攻关,完成“抗疫联军”组建,共同抗击疫情。

事实上,恒大与哈佛大学颇有渊源,已经是“老朋友”了。早在七年前,双方就开始了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中心、数字科学中心三大科研中心。

疫情发生后,科研攻关的难题急需破解,恒大立即想到了这位合作多年的老友。

于是,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协调,并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经过多轮三方会谈,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决定联合成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作为总协调人,恒大为合作提供1.15亿美元(约8亿人民币)科研经费。目前,首期2亿人民币资金已到位。

在公告中,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Bacow毫不掩饰对恒大表达了谢意:“我们对恒大在协调和推动这次合作中表现出的领导力和慷慨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抗疫不分国界 中美专家全力科研攻关

疫情已经成为人类公敌,抗击疫情也已成为全世界共同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容不得一丝犹豫和懈怠。

image.png

此次合作,哈佛方面派出了“最顶级”的科研团队。据哈佛公告显示,美国方面的工作主要由George Daley 院长带领下的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带头开展,由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配合。哈佛医学院将作为美国团队的中心枢纽,召集医学院、哈佛附属医院和众多本地区的医疗机构和生物科技公司的基础科研工作者,转换医学和临床研究学者等专家共同攻关。

这些哈佛专家,将与钟南山院士的广州呼研院专家团队合作,在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发、病毒溯源这五大领域全力协同攻关,从而实现科学精准防控,尽快遏制疫情。

在此前,据钟南山院士披露,中美科研团队已经举行了两次长时间的视频会议,对科研攻关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哈佛大学常务副校长Alan Garber Garber表示,对中美顶尖专家团队之间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相信能为尽快控制病毒疫情带来希望。

作为总协调方,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此前给哈佛大学和校长Lawrence Bacow的感谢信中也谈到,他相信,有中美两国顶尖专家的精诚合作、全心投入,加上恒大充分的人力、财力与物力支持,一定能尽早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科研成果,也一定会攻克这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难题,助力中国乃至世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