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玛工业(002976) 申购代码002976 申购日期2.26

2020年02月24日 10:0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5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基本面介绍:瑞玛工业主要从事移动通信、汽车、电力电气等行业精密金属零部件及相应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通过精密冲压、冷镦、机加工等工艺制成的谐振器、低通、盖板等移动通信零部件,安全气袋支架、多媒体支架、电磁阀、油封骨架、螺栓、铆钉等汽车类零部件,开关组件、压铆螺母、压铆螺钉、螺母柱等电力电气零部件,以及相应模具产品。

近年来,公司凭借研发实力及模具开发能力突出、成本管理能力较强、响应和服务速度快等优势,定位高端市场,不断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公司积累了多项领先的核心技术,开发出适应下游行业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发展趋势的产品,直接向诺基亚、爱立信、哈曼、采埃孚天合、敏实、大陆、麦格纳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服务,依托这些大客户,公司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核心竞争力:公司服务链涵盖模具研发、产品开发、冲压/冷镦制造、精密加工、自动装配等精密金属零部件的整个环节,具有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优势。自设立至今,公司不断汲取国外领先技术,融合不同领域产品特点,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经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工艺优化、设计改良、机械自动化等,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高性价比、高质量稳定性的产品;此外,公司柔性生产技术亦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奠定了基础,客户反馈良好,增强了客户对于公司的黏性。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为宗旨,而获得知名客户的认证则是公司精密金属制造技术和服务水平的综合体现。公司业务覆盖欧洲、亚洲、美洲等地区,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的移动通信主设备商和电子制造服务商,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电力电气制造商等,包括诺基亚、爱立信、伟创力、新美亚、捷普、敏实、哈曼、采埃孚天合、大陆、麦格纳、施耐德等。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在公司主营业务基础上,按照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对现有业务进行巩固和升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扩大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规模,优化和提高面向客户的供货响应能力,提升产品研发实验能力,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提高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风险因素:经营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数据截至2月21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