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彰显信心 永泰能源如期完成增持1391万股

2020年02月20日 18:4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月20日晚间,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H.600157 以下简称“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所属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和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及控股股东公司(以下简称“永泰集团”)管理层人员在15个交易日内如期完成增持计划,总计增持1391万股。

公告披露,本次参与增持人员共计67人,增持公司股票共计13,911,458股,成交总金额18,612,772元。

永泰能源表示,本次增持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以及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稳定公司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管理层坚定看好资本市场及公司的发展前景,努力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并将与广大投资者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及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

面对突袭全国的新冠疫情,各行各业奋力抗疫。在严峻形势下,永泰能源除真金白银积极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外,积极部署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员工们纷纷响应号召、奋勇当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主动作为,打好疫情阻击战。

公开信息显示,永泰能源根据当地政府和永泰集团要求,及时下发防控工作“动员令”,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疫情监控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周密部署特殊时期保供电、保供热工作。目前,各单位的防疫及生产、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下属电厂、供热公司均正常运行,煤矿企业也已复工复产。

今年2月8日,永泰能源最新发布《关于债务融资工具违约后续进展情况的公告》,其在通过多措并举缓解债务危机的同时,生产经营稳定,重大建设项目也有序推进。

永泰能源目前正按资产处置项目与各意向购买方进行深入沟通,珠海东方金桥一期与二期基金基金份额以及华能延安电厂、张家港青草巷吉君能源有限公司等共9家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已完成出售,回笼资金已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经营所需资金。

资产处置之外,永泰能源称正通过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债权人开展救助帮扶措施,将通过实施债转股、债权延期、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等措施帮助企业降杠杆,结合非核心资产处置变现,调整企业资产负债率至合理水平。

公司董监高的信心也传导至二级市场。自2月4日至2月20日收盘,公司盘面走出小阳升,股价涨幅达14%,体现了投资者信心的提振。

image.png

(数据来源:Wind终端)

永泰能源主营业务为电力、煤炭和石化三大板块。电力方面,永泰能源电力总装机容量超过1200万千瓦,所属电厂主要分布在江苏省与河南省境内,是苏州、郑州、周口、南阳等地的主力电厂。其中正在运营的装机规模达912万千瓦,在建规模装机达332万千瓦,其中永泰能源南阳电厂首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已于1月12日投产发电,另有180万千瓦装机规模的电站有望在今年陆续投产。公司所属发电企业规模已达到中等电力企业规模。

煤炭方面,永泰能源目前年产优质焦煤1000万吨,煤炭保有储量38.52亿吨,其中焦煤保有储量9.31亿吨,动力煤保有储量29.21亿吨。保有储量11亿吨的亿华矿业海则滩项目已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正在办理项目的核准手续和采矿证。项目投产后,不仅带来业绩的提升,也将提高公司资产的估值。

石化板块方面,大亚湾项目已投入试运营。项目将建成1座30万吨级和3座2万吨级油品码头,达产后将形成200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油品动态仓储能力。该项目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公用油品码头,又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从近一年永泰能源扣非数据看,公司主营业务保持了良性发展。2019年一季度,永泰能源扣非净利实现753.3万元,同比增加约2.02亿元,增长103.88%;上半年扣非净利实现390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3.88亿元,同比增长111.21%;2019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净利541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75亿元,同比增长108.72%。近期,永泰能源又预报了2019年亮眼业绩,预计年度净利润实现1.4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12.38%-157.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同比增加6.77亿元-7.07亿元,同比增长109.13%-113.97%。

近期,国泰君安证券出具研究报告指出,南阳电厂近期投产,各项目进展顺利,债务重组有序推进,目前仍是基本面底部,管理层增持且力度较上次加大,体现走出困境信心;认为永泰能源经营稳定,项目进展有序,债务重组推动中,财务压力有望缓解,对公司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