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将1Q2020实际GDP同比增速下修至4.6%

2020年02月20日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金证券认为,工业复工率在2月17日当周恢复至60%以上,2月24日当周恢复至80%以上; 服务业复工率在2月17日当周恢复至40%左右,2月24日当周恢复至60%左右。同时,我们认为,2月17日当周对出行限制不再出现进一步严厉的举措,2月24日当周开始逐步放松出行和商业活动限制,3月中旬出行和商业活动恢复至正常水平的60%,4月初基本取消限制出行和恢复80%的服务业活动。

国金证券根据复工形势判断修正实际GDP增速预测。首先,根据中观数据和行业调研数据修正疫情导致的第二产业对GDP的负向影响至拖累1Q2020实际GDP同比增速0.6个百分点。第二,根据主要城市人口恢复率、基本生活恢复率等指标,修正疫情导致的第三产业对GDP的负向影响至拖累1Q2020实际GDP同比增速0.92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根据当前对复工形势的判断,我们将1Q2020的实际GDP同比增速下修至4.6%。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