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金融活水助力企业“铆足干劲”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4日 14:57 来源:网络

2月12日,重庆市制定《重庆市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施细则》推出24条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加强与防疫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食品餐饮、畜牧养殖、生产制造等行业的服务对接,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以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骏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桥装饰”)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是一家主要经营金属、建材、装饰等材料,生产铝带、铝隔断条等铝制品的小微企业,公司客户主要为玻璃厂商和商贸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近期,在走访对接防疫企业和受疫情较大影响的困难企业时,重庆农商行九龙坡支行了解到,今年春节以来,骏桥装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暂停生产。“如果不受疫情影响,我公司本应该在春节假期后按时开工生产的。现在停工停产,让公司产量大幅下滑,年前接受的客户订单,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已经不能按时交付。而更让我焦急的是,之前在重庆农商行的700万元贷款眼看就要到期了,如果要想顺利复工生产,资金又成了眼下最难的一个问题。”骏桥装饰法定代表人钟厚才介绍说。

针对骏桥装饰出现的资金短缺难题,重庆农商行九龙坡支行在第一时间明确表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这才让钟厚才吃了一颗“定心丸”。随即,支行到企业上门收集企业相关资料,办理续贷手续。经该行总行、九龙坡支行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并为其积极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很快,该行九龙坡支行便成功以“小企业便捷贷”为公司续授信700万元,授信期限2年。钟厚才表示,目前,相关放款手续正在加紧完善,该笔资金很快将会落地。

图为重庆农商行九龙坡西彭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牟杨正在加紧为重庆骏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整理续贷资料。.jpg

“疫情突发,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好在,重庆农商行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信贷支持,让我们的流动资金充足,让我对公司的发展、对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钟厚才说。他还表示,“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肯定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控制。下一步,我公司将召回全部员工,尽早开工,回归正常生产水平。同时,在重庆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下,我公司将加大原材料采购,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把市场做大、把品牌做强。”

骏桥装饰只是重庆农商行积极扶持防疫企业和受疫情较大影响的困难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剪影,类似地例子还有很多。据悉,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企业金融服务保障,重庆农商行研究制定了10项重点举措,其中包括: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给予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质的医药及流通企业紧急信贷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对防控应急专户、慈善捐赠类账户开立、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保障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通道畅通;对向全国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慈善基金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等等。

此外,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重庆农商行还专项出台了“加强信贷供给、推行线上办贷、专设绿色通道、实行减费让利、主动纾困帮扶、减免房屋租金、强化内部激励”等7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