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湖南上市企业集体在行动

2020年02月14日 10:0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省各界立即采取了多种举措保护人们生命健康。以湖南省为大本营的诸多上市企业也都纷纷行动了起来,在积极地、有效地保障自身正常运营的基础上,更力所能及地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坚战”贡献出自身最大的力量。

据了解,总部位于湖南省内的力合科技(300800)公司于2020年1月29日就接到了来自武汉疫情防护方面的消息,需要其对新建火神山、雷神山及金银潭等9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的污水及周边水源水质情况开展监测。为了全面助力疫情阻击战,力合科技毫不犹豫立即无偿提供相关设备和技术支持,且立即安排了相关仪器设备的准备工作,并于1月30日当晚就把第一台应急监测车从长沙运达到了武汉。除相关水质检测专业设备外,力合科技还随车携带了一大批消毒杀菌物资,后续其还将继续积极调集在线监测设备对有关医院废水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确保对医院废水污染及时有效预警,减少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

同为湖南省上市公司的爱尔眼科(300015)也积极行动了起来,众多爱尔人都义无反顾地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据悉,截至2月10日,爱尔眼科全国医院已抽调近千名医护工作者前往武汉疫情防护第一线,全力支援方舱医院的工作。孝感爱尔眼科医院更是被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指挥部正式征用。不仅如此,爱尔眼科还积极向中南大学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其各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爱尔眼科已为抗击疫情累计捐款已达2500万元。

蓝思科技(300433)此次疫情也主动承担起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据悉,蓝思科技于2月3日向湖北、湖南两省慈善总会积极捐赠了2000万元,此外,其从国内外筹措价值300万元的首批捐赠医疗物资也已陆续抵达,部分物资已直接送达湖南湘雅等定点收治医院,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支援。2月10日,蓝思科技已全面复产复工,为了确保公司“零疫情”,蓝思科技第一时间采购了90万只口罩、测温枪200多只、消毒液约900箱,还积极设置隔离宿舍300间,更成立了一支拥有400余名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力争全面保证复工员工的生命健康。

“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面对这场重大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重要疫情的信息公开、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都极为重要。疫情发生后,作为湖南新型主流媒体,芒果TV也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宣传一级响应机制,动员一切力量全面加强肺炎疫情的应急科普以及舆论引导力度,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宣传中,在疫情防控报道中,芒果TV还积极整合了央媒、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权威媒体、频道优质新闻资源,第一时间推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指南”专题和特辑,且加设了“重点聚焦”、“湖南防控进行时”、“动态关注”、“辟谣专区”等8大版块,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入手,疫情通报和预防宣传两手抓,满足疫情下人民群众对于信息公开的急切需求。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的同时,不仅影响到了千家万户的生命,更对小微企业带来了重创。在全民积极抗击疫情之际,作为湖南人的主办银行,长沙银行(601577)第一时间为企业打开了“绿色通道”,不仅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线上摸排小微企业客户情况,关怀客户受疫情影响程度及用款需求,更通过延迟还款期限、展期、延长贷款时间、借新还旧、主动降息、减免贷款流程等方式全面助力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帮助更多企业共渡难关。

可以看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众多上市公司已迅速行动了起来,不仅积极响应疫情需求,积极协调调配防护物资,更积极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大家都在不遗余力地全力助力国家和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liwan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