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题材走势要盯住这个信号!

2020年02月13日 08:38 来源:红学堂 作者:袁月、刘洋

沪指实现8连阳,但量能有所萎缩,主要是靠权重蓝筹带动的上涨,相较而言,在目前的格局中,创业板走势与近期主流题材股联动,更能代表多数个股的走势,今天创业板指数的大涨也使得盘面氛围有所活跃,所以参与近期热点要紧盯创业板!板块间也是在轮动的过程中,太阳能、锂电池、云经济(云计算、在线教育、智能医疗)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这些与短期纯概念的炒作医疗股不同,中线也是存在机会的。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也分析过锂电池的消息

此外,特斯拉表示:正在弗里蒙特建造一条试点电池生产线,并在设计自己的电池生产设备。这将是该电动汽车制造商首次生产自己的电池。这个消息也对锂电池产业链构成利好,并且是偏中期的逻辑。

对于光伏板块我们也分析过多次,最近是在2020年1月8日的文章中,当时介绍了行业的新技术方向——HIT

最新行业消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一发推文称,该公司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而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这使得A股与港股市场中光伏概念股大幅飙升。

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设计,在外观上与普通屋顶别无二致,但能够作为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该公司于2016年首次推出太阳能光伏瓦片,此后一直在进行修改。特斯拉已经对前两代太阳能屋顶瓦进行了试安装,并在2017年开始接受预定。

看好光伏发电前景的巨头不仅仅只有马斯克,巴菲特也曾在发给投资者的信中称,他认为可再生能源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一子公司将在内华达州建一座69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而目前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的记录是579兆瓦。

同样在1月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连续发布两项光伏建筑领域的国家标准,分别是《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导则》和《建筑光伏幕墙采光顶检测方法》,均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

昨日晚间通威股份公告,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今天直接一字涨停。

总结

光伏行业的发展具备两大推动力:政策导向和技术进步平价上网政策的正式出台具备深远意义,因为它标志着中国光伏产业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技术进步的影响也在加强,光伏电池片领域将成为平价上网时代下降本增效的主阵地。

比如近期火热的HIT异质结电池,其中异质结设备属于半导体设备的降维,具备较高的门槛。预计异质结设备单GW投资的长期下限为3亿/GW,按照100GW/年的需求计算,异质结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00亿元。

根据各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制绒、刻蚀工艺,捷佳伟创市占率70%;扩散、镀膜工艺,捷佳伟创市占率50%;激光工艺,帝尔激光市占率80%;丝网印刷工艺:迈为股份市占率70%。

从炒作的角度来说,肯定是超跌、低价的个股会是游资的首选,但中线还是要找确定性高的公司。总龙头虽然今天高开低走未能大涨,但股价在前几天就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这就是基本面和资金特性不同导致的。对于光伏板块,中线依旧要从技术水平领先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角度去筛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