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杰微纤(300819) 申购代码300819 申购日期2020.2.11

2020年02月11日 11:3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轻重缓急分别投入以下项目:超细纤维面料及制成品改扩建项目、超细纤维无尘超净产品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国内外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专注于超细复合纤维面料及制成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系国内最早从事超细复合纤维材料加工、应用的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超细复合纤维面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团队具有20多年超细纤维面料研发生产、专业染整、超细纤维服装及家纺制成品研发生产经验。

核心竞争力: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超细复合纤维材料加工、应用的企业之一,主要团队专注超细纤维面料生产20余年,已逐步形成全产业链生产运营模式。公司具有从织造、染整、后整理及制成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生产工艺,在设备、技术、产品品质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开纤工艺是生产超细复合纤维产品的核心工艺,能否做到开纤充分决定了最终产品的品质。

募投项目匹配性:通过“超细纤维面料及制成品改扩建项目”实施,公司现有生产产能将得到提升,缓解目前产能瓶颈;工艺将得到优化、相关生产设备得到改造升级;生产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明显提高,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为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超细纤维无尘超净产品建设项目”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聚杰无尘扩产项目。公司将增加对聚杰无尘的投入。聚杰无尘根据市场需求预测及该公司发展规划,拟计划进行超细纤维无尘超净产品生产基地及配套物流仓储点的建设,提升生产装备水平并扩大产能。“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在整合公司现有研发资源的基础上,加强对研发设备及研发项目的投入。通过新建研发大楼,在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建设专业的超细纤维技术研究中心;购置先进的研发设备,提高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加大对研发项目的投入,提高公司技术储备及新技术、新产品转化能力。“国内外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是进一步完善公司营销网络的投资项目。本项目拟通过组建上海、广州两个国内营销办事处及意大利米兰境外办事处,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持久、稳定、高效的客户服务,同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收集市场信息,为客户提供面料选用展示体验与设计咨询服务,从而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风险因素:市场风险、财务风险、技术泄密及人员流失风险、管理风险、募投项目风险、环境保护风险、经营业绩下滑风险、股市风险。

(数据截至2月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