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涨方向仍在受疫情冲击小的行业

2020年02月11日 09:00 来源:红学堂

短线综述

周末新增确诊及新增疑似稳中有降,尤其除湖北外地区数据连续下降,隔离措施初见成效,市场反应积极。二次观察期形势仍严峻,复工不充分,在家炒股效应并未消退。

周五制定的挖掘补涨策略有效。上周强势反弹后,获利盘较大的科技医药应回避,盘面看,还是受疫情冲击小的行业受资金关注,农业种植、卫星导航等,农业与今天公布的一月CPI创新高有关。

短线毫无疑问就是高低位切换,题材间高低位切换更明确。

题材跟踪

涨停家数依旧超百家,连板率也不低。但要注意:

1、启动早,累计涨幅大的医药、口罩、在线题材等,分化加剧。肯定有资金抢前排基本面硬核龙头,江苏吴中、博腾股份、雅本化学、方直科技、三五互联等,但不建议一般选手介入,高位跟风掉队的,轻易买到就是暴跌。

2、疫情题材重在相对低位有题材效应的细分行业,如医疗废物处理,参与越晚越要聚焦绝对龙头。

3、参与低位启动新题材更适合多数短线客,首板及接力二板,风险可控。农业今天最强,特斯拉锂电池就低不就高。

今日策略

短线追逐新题材,中线重在低接而非追高,不必焦虑踏空,后市轮动补涨的机会很多。

每日涨停统计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