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奥泰(688177) 申购代码787177申购日期2020.2.11

2020年02月10日 09:0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6,000万股A股普通股股票,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药物研发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为核心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公司秉承“创新只为生命”的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开发新一代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其它危及人类生命或健康的重大疾病。公司始终以患者的福祉作为首要核心价值,通过创新研发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负担的优质药物,以满足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

核心竞争力:公司具有行业领先的抗体发现和优化技术,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酵母展示筛选平台、ADC技术平台。抗体酵母展示筛选平台为公司研发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人源抗体或功能域的筛选制备核心技术,利用酵母的遗传重组系统来制备具有丰富多样性的人源抗体库,并从中选择出具有高度特异性和高亲和性的全人源抗体。ADC技术平台运用了公司研发团队创造性开发的一种新颖、高效、成本低的催化偶联方法,极大地降低了规模化生产成本。基于此平台,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连接子美登素衍生物“Batansine”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并且获得多项国内外专利授权。

公司采用创新药与生物类似药结合的国际化研发策略,专注于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领域的抗体药物研发。公司在研的储备项目品种丰富、结构合理、普遍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研发的抗体药物靶点涵盖当前全球销售量排名前十的多个品种,包括VEGF、TNF-α、HER2、PD-1、CD20等。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股本、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将大幅提高,整体实力将进一步增强。由于净资产所占比重的提升,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得到一定幅度的降低,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大幅提高,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抵御风险的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解决目前融资渠道单一问题。本次发行将极大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偿债风险,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抵抗风险能力,有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发行失败风险、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及持续亏损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数据截至2月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