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成就辉煌

2020年02月08日 09:2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新冠”疫灾下,一幕幕众生相让人悲伤、愤怒、惋惜、感动,让人时刻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环球资本市场也同此凉热。

不少人担心疫情会对经济和股市造成巨大冲击,这种担忧情绪导致环球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不过,A股本周上演的绝地反击,却充分显示了低估的魅力。

越是在不确定的年代,越要寻找确定性的机会,低估就是“确定性”的硬道理。十年不涨、估值不到13倍的沪指和十年长牛、23倍估值的道指谁更便宜?一目了然。

本周,接受《证券市场周刊》采访的投资人大多都在逢低加仓优质股。除了低估,他们还认为,疫情带来的下跌释放了市场积累的风险,客观上彻底终结了熊市并拉开牛市景气周期大幕。

这个牛市以过去几年结构牛作预演、以更加成熟的结构牛为特征。此外,疫情暴露的问题,必定会让社会各方痛定思痛,进而带来国家、社会的积极变化。

可见,眼下的疫情固然急迫,但越是此时越需要有超越疫情的长期视角:拒绝恐慌,拥抱宁静;拒绝跟随,追求独立思考;拒绝眼前诱惑,与真正创造价值的优秀企业站在一起,相信延迟的满足。

我们承受的一切苦难终将铸就将来的辉煌。

最后,祈祷疫情尽早结束,祝大家平安!

本刊编辑部

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