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反击 这两个板块燃了!(附股)

2020年02月04日 19:44 来源:红学堂 作者:袁月、刘洋

指数虽然早盘大幅低开,但集合竞价显示个股的情况要明显强于昨天,尤其是昨天放量跌停的个股很多都是高开,这就说明盘面氛围有所好转,之后指数快速拉升实现翻红。热点上YQ相关的概念还是成为短期的热点,这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过梳理。而中线资金介入明显的芯片、半导体、特斯拉、锂电池等,反击的力度最强,这也验证了近期的判断,这类品种还是后续的重点,毕竟产业支持明确,资金介入较深。

通过今天的走势也能看到,虽然直接反包创出新高的个股是少数,但资金强的个股一定是收复失地最快的,对于指数接下来还会有震荡的需求,立马转强也不现实,还会受到YQ的影响,但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期间个股会明显分化,又到了考验选股能力的时候了。消费白马股更多是等待连续下跌后的超跌机会,因为此时估值更具优势。而科技股很难等到低估的机会,更多还是看成长性、预期与盘面氛围,无论哪种都不要追高买!

在今天的热点中,在线教育和特斯拉概念涨停家数较多!

教育部1月27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各地大中小学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同时要求各级各科老师做好网上授课准备。此外,武汉、上海、杭州等地纷纷发出通知,先后自21、23、25日起暂停各类培训教学活动,陆续导致全国其他地区线下培训机构均相继停课。

线上培训机构如学而思网校、网易有道等先后推出免费线上课程,线下培训机构如新东方、好未来等也纷纷发出通知,将原有线下课程改为线上授课,缓解本次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面对本次黑天鹅事件影响,线上教育的授课方式和各省市教育云平台的使用,都将促进未来各省市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家长与学生对线上教育的接受与认可度。

教育信息化的基本特点是教育资源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教育信息化覆盖的范围很广,一般来说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硬件设备,软件及后续服务,云技术和数据服务,增值服务。

教育信息化产品包括信息化必须的硬件,配套的系统,应用,内容等。因此为了更好的传递教育资质,促进教育公平,行业成长路径主要是围绕硬件铺设叠加应用,内容,服务结合发展,并最终完成教育平台和各校智慧教育系统的构建。因此,对于硬件市场的抢占,平台接口的承包,学校系统的搭建将至关重要。

受特斯拉股价大涨的消息刺激,今天A股特斯拉板块再次掀起涨停潮,有近20只个股涨停!

据了解,特斯拉股价暴涨19.89%,报780美元,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市值超1400亿美元,短短两周时间股价已经从500美元上涨到近800美元。Ark investment公司上周六发布了特斯拉估值模型的更新,目前预计该公司股票到2024年将价值7000美元。

有分析指出:预计到2025年特斯拉销量将与宝马相当,达到200-300万辆,且盈利能力更强。而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发力,特斯拉利润率还能提升,届时特斯拉股价将达1500-2000美元。

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车板块是近期最活跃的,无论是游资还是机构参与热情都很高,要不是受指数影响,也许还会飞的更高!近期特斯拉确认携手宁德时代,国产汽车零部件也将迎来发展机遇,对于特斯拉板块,后面还会有新的催化剂出现,短期、中期都会存在机会,关键在于区分,短线看资金强度,中线看基本面受益程度,选对公司最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