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视野迎鼠年

2020年01月24日 10:0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谢长艳

在“猪尾行情”中,鼠年向我们走来。感谢各位读者和《证券市场周刊》一起走过猪年,又一起携手迎鼠年。

《证券市场周刊》通过推广和传播价值投资、以帮助投资人持续实现财富增值为己任,竭力寻找或发现真价值和真机会。本期,《证券市场周刊》广邀海内外投资界精英,以“共话鼠年投资”为主题,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奉上满满的干货。

回到当下,“猪尾行情”不像是一个行情,更像是“黑天鹅”带来的一场意外。比如突发冠状病毒疫情和2019年年报预告爆雷等,虽然扰动剧烈,但终归难成气候。

本期嘉宾们也会观察这些扰动因素,但这不是他们研究的主体,他们更愿意用更大的视野来看待鼠年,看待未来。

从全球来看,大选之年的美国,一切为大选让路,这会让贸易战对市场的影响大大减弱。在全球量化宽松大背景下,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注册制的推进以及金融开放等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外资涌入中国市场的趋势挡都挡不住。

眼光再长远一点,A股的慢牛市可能会以2020这一年为起跑点,跑向十年甚至更远的目标。

当然,慢牛的主导者只属于优秀公司,市场里许多滥竽充数的公司会“慢”到退市。

认识和看清这些变化,和持续享受财富增值仍是不同的命题,因为做出决策的依然是投资人自己。投资者只有树立价值投资理念,找到好公司并做长期投资,财富才有可能在鼠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鼠年后更能享受时间增长的美好。

最后,祝各位投资人鼠年快乐,投资顺利!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刊
政策暖风催化 创新药进入加速发展期

今年,创新药发展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医药行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步骤,创新药发展正成为拉动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一环。从肿瘤、减肥、脱发、自免等领域扫描可见,我国创新药领域正加速进入新阶段。而且,创新药进入医保的速度明显加快,80%以上的创新药基本能在上市后两年内纳入医保。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