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688080) 申购代码787080 申购日期1.22

2020年01月23日 09:1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升级项目、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升级项目、智能售货控制系统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智能储罐远程监测(RTM)系统研发项目、智能车联网系统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成为工业物联网行业的引领者,利用物联网技术帮助行业用户有效收集和利用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以提高生产效率和决策能力,实现智能化升级。公司的主营产品包括工业无线路由器、无线数据终端、边缘计算网关、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等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以及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产品、智能售货控制系统产品等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产品。

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形成科学合理的技术创新机制和创新氛围,培养了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技术研发团队,建立了规范化的研发管理流程,开发了多个系列的产品并成功投入市场,取得了扎实的研发成果。公司在嵌入式系统软件、各类网络协议栈、高可靠性硬件产品的设计和产品化、高速信号和数模混合信号设计、传感器设计与应用、物联网基础云平台设计和运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积累了全面的自主研发经验。公司始终坚持打造自主高端品牌,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工控、交通、金融、零售、医疗、传媒、环保、地震等行业,市场范围覆盖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全球主要发达工业国家。

募投项目匹配性: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在物联网“传感与控制、工业通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四大技术领域具有广泛而深厚的技术积累,核心产品均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公司重视产品技术的平台化,自主开发了INOS网络操作系统、高中低端硬件平台、InHandDeviceNetworks设备云等多个软硬件开发平台和PaaS云平台,并在多个产品线中复用,显著提高了新产品的研发速度和成功率,降低了研发成本。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发行失败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的风险、股价波动风险、公司不同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市场协同性较低。(数据截至1月1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