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特新材(688398) 申购代码787398 申购日期1.22

2020年01月22日 09:2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运用于以下项目:年产350万平方米超低导热系数真空绝热板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的主要产品真空绝热板是一种利用真空绝热原理生产的新型高效节能环保绝热材料,已被作为重点产品列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目录,真空绝热板的生产需要综合运用到真空学、材料科学、传热学、表面科学等多学科知识,其产业化生产需要长期研发技术的沉淀、生产经验的积累以及专业化设备的支持。经过十多年持续的科研投入,公司已在真空绝热板芯材配方与生产工艺、阻隔膜检测与生产、吸附剂检测与生产和真空绝热板性能检测技术等方面形成了自主核心技术,使公司产品性能保持优势地位,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成为全球真空绝热材料应用领域,尤其是全球冰箱、冷柜等家电领域的新型绝热材料知名供应商。

核心竞争力: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发行人掌握了真空绝热板的多项关键技术,推动了真空绝热板作为一种新型高效节能环保绝热材料的创新发展与产业化应用。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真空绝热板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在真空绝热行业内十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拓展,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冰箱冷柜家电制造商客户建立了稳定供应商客户关系,这些知名企业对重要材料供应商的认证极为严格,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技术论证、供应商考评和应用测试,公司产品已通过主要冰箱制造企业客户的考察、验厂等合格供应商认证,并作为其主要供应商或者重要供应商进行批量供货。

募投项目匹配性:“年产350万平方米超低导热系数真空绝热板扩产项目”将以现有核心技术为基础,实现新一代高性能超低导热系数产品的规模量产,能够大幅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一方面继续提高真空绝热板产品性能,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并为提高生产自动化条件、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提供研发动力;另一方面,加强阻隔膜、真空玻璃等方面的技术储备,为拓展新的产品和应用领域打下坚实基础,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风险因素:经营风险、技术研发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募集资金使用风险、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发行失败风险。(数据截至1月1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