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反弹已经酝酿好

2020年01月20日 09:0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目前,上证指数正在位于3120点的长期压力位附近盘整。在2019年3月,这个位置曾起到压力位的作用;在2018年,它又曾是一个支撑区域。本周,指数短暂地运行至3120点以上后回落,这表明3120点是一个重要的压力位。

指数突破至这个位置之上后,有一个长期目标位,会再次试探位于3280点附近的前期高点。

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稳定特点的趋势,盘整以及小幅的回落行为并没有对这个趋势构成威胁。在上升趋势持续过程中,任何回落都是进场的机会。现在指数运行轨迹密集分布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短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上边缘附近,但有可能会试探GMMA短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下边缘的支撑位。

三个图表特征已确定了这个上升趋势的持续过程。第一个特征是趋势线,一条被用来确定长期上升趋势的线。这条趋势线的起点是从12月3日的低点2857点开始,在12月12日形成第二个固定点,随后在12月24日至12月30日又出现了一系列分布在趋势线周围的确认固定点。

当前的回落会进一步试探趋势线的支撑作用。如果指数能够成功从这一支撑区域反弹,这将是非常看涨意味的行为。

第二个特征是指数突破至3040点附近的长期压力位以上的行为。这同时也是一个确定五个月横向运行形态的压力特征,在上升趋势中,如果上升趋势中出现任何大幅下跌,这里将是一个长期支撑位。

第三个特征是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关系。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充分发散,这显示投资者对于正在形成的趋势的良好支撑。GMMA短期组移动平均线也形成充分的发散,指数如果出现任何短暂的回落,这种发散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它也为当前的盘整活动提供了支撑。在长期组均线和短期组均线之间,也有着稳定的分离,这也是一种看涨的现象。

GMMA短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下边缘靠近趋势线,同时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靠近3040点的压力支撑位,这些特征为正在形成的上升趋势提供了更多的支撑。

在预期的3120点附近发生盘整之后,会出现一个短暂的回落。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进场点,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强劲的反弹,上升趋势将持续。■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