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选聘职业经理人出任董事长 打造长效治理机制

2020年01月17日 19:43 来源:网络

1月17日晚间,紫鑫药业(002118.SZ)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公司现任董事长郭春林因工作调整辞去董事、董事长等职务,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封有顺为下任董事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告显示,封有顺现任紫鑫药业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曾任前纽交所上市公司AOB子公司长春新安药业营销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加入紫鑫药业任OTC事业部总监,同时担任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外实务导师;郭春林辞职后将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业大麻项目负责人。

对此,紫鑫药业独立董事表示一致同意选举封有顺先生为公司董事长,郭春林先生辞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后,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也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提到,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封有顺先生自当选为公司董事长之日起,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此同时,紫鑫药业还发布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分析人士称,此举意味着紫鑫药业将会选择职业经理人的方式来进行“新老交替”,进一步规范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根本出发点是为了企业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打造长效治理机制。

资料显示,紫鑫药业以中成药起家,历经二十余年逐渐发展成为如今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医药上市集团,并先后被评为全国中药百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在中成药和人参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发展优势,并在工业大麻等领域进行了超前布局,形成了人参、中成药、工业大麻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