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石化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超百亿,同比大增228%

2020年01月17日 19:09 来源:网络

1月17日,国内石化巨头恒力石化(600346)向市场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数据显示,恒力石化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09亿元,盈利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利润相比2018年33.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8%,远超各方预期水平。

关于业绩预增原因,预增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独资建设的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于2019年5月率先全面投产并投入商业运营,作为国内首家一次性建成的2000万吨级以上现代化炼化一体化企业,工艺技术水平全球领先,产业配套齐备,成本等综合竞争优势突出,成为了公司当前利润结构的主要来源与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此外,公司原有PTA、聚酯业务经营情况良好,也进一步增厚了公司盈利。

行业人士也表示,恒力石化2019年度成功迈入百亿元净利俱乐部,其大型炼化项目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投产发挥着关键作用。项目2000万吨常减压、1150万吨重油加氢装置、960万吨重整装置、450万吨芳烃装置、130万吨混合脱氢装置等装置,生产规模及工艺全球领先。此外,配套自备热电厂、自建煤制氢联产甲醇、醋酸装置及自备原油码头(2个30万吨级规模)、成品油码头、原油罐区等,预计年节省成本在30-40亿元。另外,炼化项目生产出来PX和醋酸直接管道输送到园区内恒力下游PTA装置,每年能够节省大量的进口运费、关税、损耗等中间成本。

据行业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恒力石化在建的全球最大的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乙烯项目98%以上原材料都由上游炼化项目供应,乙烯48%收率全球最高,最大程度发挥了炼化一体化的规模集成优势,生产出国内紧缺的乙二醇、苯乙烯、聚丙烯、高密度聚乙烯、丁二烯各类高端化工品,将极大提升恒力炼化项目的深加工能力与产品附加值。另外,500万吨/年PTA项目、135万吨/年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项目和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等重点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以上新建项目全部达产后,恒力石化预计将实现产值3000亿元,利税 650亿元。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