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集团(603195)申购代码732195申购日期2020.1.16

2020年01月16日 09:0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10%,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依轻重缓急拟用于以下项目建设: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插座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4亿套转换器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年产1.8亿套LED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渠道终端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专注于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为核心的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用电场合。自1995年创立以来,公牛始终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品质为根本,从“插座”(即转换器)这一细分领域开始,不断推动功能、技术与设计的创新,开发出了大批受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并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拓展、形成了“安全插座”、“装饰开关”、“爱眼LED灯”、“数码精品”等品类定位鲜明、可持续发展的业务组合,“公牛”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公众品牌。

核心竞争力:长期以来,公司十分重视消费者需求研究、产品策划与产品研发创新工作,始终坚持以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作为产品研发创新的首要目标。公司在民用电工领域内创新性地推行线下“配送访销”的销售模式,将制造业与服务业相融合,通过对经销商的培训、支持和深度服务,组织全国经销商在其经销区域内,配置专用车辆,配备专业的销售服务人员按照网点布局及既定线路,定期开展配货、送货、拜访服务及上门销售。经过近十年的持续投入,公司将全国零散的五金店、日杂店、办公用品店、超市、建材及灯饰店、数码配件店等凝结形成了广泛的网络,形成了较难复制的线下营销网络。

募投项目匹配性:公司募投项目与现有业务相比,在产品的研发、设计、采购、生产和销售流程方面无重大变化,募投项目皆为公司原有业务延伸和拓展。募投项目的实施,可使公司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管理运营能力,促进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此外,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也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现有的研发环境,增强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能力,提升人力资源整体水平,增厚研发设计储备,从而保持公司在业内的先进技术水平。

风险因素:行业和市场风险、经营管理风险、财务相关风险、募投项目风险、其他风险。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