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庞大: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1月15日复牌“摘星”

2020年01月14日 17:2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1月14日,*ST庞大临时停牌一日。消息面上,1月13日晚间公告显示,鉴于*ST庞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同时,公司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2020年1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了公司的申请。另外,鉴于公司存在可能导致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的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1月15日起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ST庞大将于2020年1月14日停牌1天,于2020年1月15日起复牌。自2020年1月15日起,*ST庞大将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庞大”变更为“ST庞大”,股票代码仍为“601258”,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除了公司股票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外,其他消息面上,*ST庞大此前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一案也曾引发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此前公告显示,2018年7月5日,*ST庞大曾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据相关司法解释,于2015年3月4日-2017年5月3日前买入,并在2017年5月4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quanyi85651425@163.com,参与《证券市场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回看*ST庞大的股价走势,公司股价在其披露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次日出现跌停,随后在不足十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下跌超过20%。更加令人唏嘘的是,至今回看,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该公司被调查前一交易日的股价竟成了阶段最高点。

交易软件显示,*ST庞大是一家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类,公司曾先后被授予“十大汽车经销集团”、“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全国优秀汽车经销商”等荣誉称号。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今*ST庞大已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或难逃受损投资者的维权索赔,当前投资者还应谨慎观望为妙。对于*ST庞大的后续动态,我们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hongbing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