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荣膺“健康中国 影响2019”突破创新力企业

2020年01月14日 14:47 来源:网络

近日,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号召,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新京报在京举办了“健康中国 影响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紫鑫药业(002118.SZ)凭借其创新研发方面的卓越成绩脱颖而出,荣膺 “健康中国 影响2019”突破创新力企业。

本次新京报“健康中国 影响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旨在重点关注食品、健康领域企业在2019年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之下的实际行动和产生的影响,包括所做的成绩、研究、探索、社会责任等,最终呈现2019年度在公众心目中满意的食品和健康品牌。

本次评选经过申报、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层层审核,共有36家优质食品健康领域企业入围,涵盖酒类、乳业、饮料、茶饮、休闲食品、药业等,专家评审将根据入围企业资质、条件以及在2019年的主要特色,从企业的品牌建设、创新研发投入、营销传播等多个角度,最终评审出食品健康2019年度标杆品牌力企业、突破创新力企业、先锋产品力企业、市场拓展力企业、营销传播力企业、责任贡献力企业共6项大奖。

本次紫鑫药业获得突破创新力企业,与其在中成药、人参培育、工业大麻上的创新突破相关,可谓实至名归。

资料显示,紫鑫药业以中成药起家,历经二十余年逐渐发展成为如今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医药上市集团,并先后被评为全国中药百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在中成药和人参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发展优势,逐渐形成具有“紫鑫特色”的大健康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

紫鑫药业基于自身在品牌、研发、质量管控等方面的优势,以中成药和人参产业为根基,不断拓展公司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

在中成药方面,紫鑫药业产品以治疗风湿免疫类、耳鼻喉类、泌尿系统、心脑血管、肝胆类和消化系统类疾病为主,产品储备丰富。《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显示,紫鑫药业共有124个品种入选,其中甲类62个、乙类62个,纳入最新医保目录的主要产品有四妙丸、小活络丸、养阴清肺糖浆等。

人参方面,紫鑫药业对植物提取物、人参提取物、人参皂苷单体分离方法的研究、产品的开发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推出人参高端食品产品。2019年9月,公司全资子公司荷兰Fytagoras公司在人参培育上有了全新进展,培养出全球已知的第一株人参双单倍体植株,该成果在人参新品种选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其可以缩短人参育种进程,提高育种亲本质量,用于生产不同的杂交品种,用于生产优质人参产品,是非转基因育种技术。

工业大麻方面,紫鑫药业早在2016年收购FG公司就展现了在工业大麻领域的超前布局。紫鑫药业还通过设立国内子公司、与权威机构合作等方式有序推进产业落地。2019年4月,紫鑫药业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由其逐步承接FG公司在国外工业大麻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同年8月,紫鑫药业与长春海关技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在工业大麻项目、人参及中药材检测鉴定、火麻油进口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度和广度合作,发挥双方科研技术和产业资源优势,共同研发人参及工业大麻领域的相关产品,以技术及产品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紫鑫药业在中成药、人参产业积累的核心技术对于大麻的质量控制、工业大麻CBD提取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FG公司在种植、种子活性评价研究等技术创新和专利方面的科研成果则有助于增强紫鑫药业在药品、人参产品的研发实力,形成了人参、中成药、工业大麻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