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特生物(688026)申购代码787026申购日期2020.1.13

2020年01月13日 11:3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2,500万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视询价确定的发行价格确定,并用于下列项目:生物实验室耗材产品扩产及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国家级生物实验室耗材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物流网络扩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主要从事细胞培养类及与之相关的液体处理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生物培养和液体处理两大类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并配有少量试剂、小型实验仪器等,涉及700余种产品。公司生物培养类产品可以满足多种类、不同规模的细胞培养要求,细胞培养板、瓶、皿等提供细胞生长繁殖的空间及培养表面;液体处理也是细胞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公司液体处理类产品主要包括移液管、离心管、过滤器、冻存管和吸头等。

核心竞争力: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凭借多年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研究和实践,将多项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制造工艺改进等技术应用于生物实验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积累了较丰富的研发、生产、运营等经验,在国内同行业中确立了相对领先优势。

募投项目匹配性:生物实验室耗材产品扩产及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关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能扩产的需求,公司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努力实现实验室耗材产品进口替代的战略目标,符合国家战略,但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满负荷运作,预计未来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投资扩产势在必行;二是通过生产线自动化程度的提高,提升公司的成本竞争优势,为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奠定基础。投资建设国家级生物实验室耗材企业技术中心是提升公司技术竞争力的保证。公司在高分子材料的改性技术与加工技术方面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未来的项目储备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是保证公司行业竞争力的必要条件。营销及物流网络扩展项目,将显著缩短公司产品到客户的交付时间,显著提高本公司的销售服务能力,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几年内的快速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缓解公司所面临的日益增加的资金压力,提高公司的经营灵活性和抗风险能力,从而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发行失败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