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中线看好而短线则需居安思危

2020年01月10日 11:16 来源:证券时报

东北证券指出,中线看好而短线则需居安思危。其一、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春季行情之中,市场热情较高;无论是经济企稳、逆周期政策还是贸易协定、鼓励储蓄资金入市等角度,A股的上涨逻辑还在。其二,虽然中期看好,但是短期仍倾向于居安思危,对应操作上可在较为积极仓位上适度进行滚动操作、保持仓位的灵活性,大跌加仓、上涨则适度减仓或类T+0滚动。毕竟,周三的单日调整可能尚未完全释放技术上超买的影响,而且看着美股连续5根月阳K线和A股连续第六周阳K线的时候、保持对黑天鹅事件的敬畏还是合适的。

考虑到贸易协定下周签署等事件,市场仍处于活跃阶段;后续操作上,仍以春季行情在进行但须把握节奏和轮动的思路来应对。跟踪杠杆资金和北上资金的流向,目前两者是市场中的主要增量资金源,方向上,以结构性行情为基调,自下而上、立足年报财报季的来临,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以及传统两会行情中的主题炒作的提前布局如卡脖子产业创新、新基建等。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