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春节前猪价快速上行风险得到一定控制

2020年01月10日 11:16 来源:证券时报

华泰证券指出,12月CPI环比走平;同比增速+4.5%,持平前值;环比和同比增速均符合预期。2019全年通胀中枢为+2.9%、三四季度通胀中枢上行速率超预期,主要受猪周期快速上行拉动。我们中性预计2020年CPI中枢上行到+3.5%左右、高点有突破+5%的可能性。由于2020年春节时点较早(1月下旬),猪肉价格近期重新呈现温和反弹,CPI同比增速短期仍存在上行压力。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