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策略:关注大金融板块 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

2019年12月13日 11:11 来源:证券时报

天风策略指出,当前,随着北上资金连续大量买入A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地、贸易战也出现比较超预期的缓和迹象,总的来看,(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基调符合预期。(2)政策明年有托底需求,但顾及杠杆和房价,不会是“大开大合式”的刺激,而是“抵抗式”的宽松。(3)外资持续大幅流入,可能体现的是对贸易战和汇率较好的预期,或者是认为A股进入了比较好的价值配置区间(比如类似今年1月)。(4)战术层面:年底、年初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5)战略层面:敬畏趋势。更长期一点来看,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明年最重要的主线,除了消费电子,科技股会内部扩散,新能源车、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