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斩获中国商业创新大会两项大奖

2019年12月12日 10:3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12月11日,第七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在京举办,此次大会是由商务部指导的“全国商业领域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商业盛会。在此次大会上,360集团荣获商业70年功勋模范企业,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荣获商业70年功勋模范个人。

此外,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炜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的挑战与应对” 的演讲,并详解了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促进产业与安全的融合。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从百废待兴到大国崛起,从一穷二白到发展奇迹,中华民族谱写了一部伟大的创业史。在互联网领域,周鸿祎带领360集团首创“免费杀毒”,为广大用户带来普惠的同时,改变了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格局,并提升了中国互联网安全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随着5G通信、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到来,网络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涉及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以及社会民生安全。2019年,周鸿祎带领360全面升级政企安全战略,基于360安全大脑服务体系为党政军企提供大安全解决方案,并着力构建大安全生态,应对网络战。此次360集团与周鸿祎双双获奖,正是对过往成绩的肯定和激励。

此次大会上,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炜也表示,数字化技术在为经济带来新动能的同时,也为网络安全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网络战正在加速浮出水面。在演讲中,韩炜提到近期被曝光的国际黑客组织APT34,有12家中国机构位列被攻击名单,覆盖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制造等领域。

“这就说明在网络战中,国家级的力量已经入场,关键基础设施成为重点打击对象。”韩炜进一步解释称,网络战是一个整体,国家间的网络攻击都是通过一个漫长的攻击链,一层层渗透到核心设施,关键时刻一击致瘫。而要解决网络战的问题,首先要具备“看见”的能力,要有雷达才能侦测出这些潜在的攻击。

360这两年一直在研发网络战时代的雷达——360安全大脑,核心是安全大数据,然后通过AI驱动的知识库,在浩如烟海的数据中发掘异常行为,实现“看见”的能力,最后依靠安全专家实时分析、溯源乃至阻断攻击。在实战中,360安全大脑也已经率先发现了针对中国的41个境外APT组织。另外,360安全大脑还荣获世界互联网安全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并成为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

在演讲最后,韩炜表示,360愿意将安全大脑的数据能力、知识库和威胁情报的能力赋能给各行各业,与大家共建分布式安全大脑,共同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