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与交通银行等并列荣获2019年度最佳数字金融创新奖

2019年12月10日 13:33 来源:网络

近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近百家银行在北京举行第十五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评选并颁发“2019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简称:渝农商行,股票代码:601077.SH)凭借其自身在金融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发展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最佳数字金融创新奖”,与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恒丰银行并列获此殊荣。

重庆农商行荣获“2019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最佳数字金融创新奖” (1).JPG

重庆农商行荣获2019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最佳数字金融创新奖

据悉,“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是国内电子银行领域最权威、最尖端的年度行业评选活动之一。本次评选活动中,近百家银行在电子银行规模、安全性、功能创新、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评比,角逐包括最佳数字金融创新奖、最佳智能银行创新奖等在内的二十二项大奖。

近年来,重庆农商行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生态化发展目标,实施“科技兴行”战略,着力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在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该行“智慧银行”暨手机银行App5.0正式上线,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产品、流程、业务和服务创新,高起点、前瞻性地打造电子银行升级版。目前,该行持续加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流动银行服务车推广力度,实现智能柜台、手机银行完全听懂“重庆方言”,移动金融客户超过940万户,其中80%都是县域客户,切实推进数字金融、智能民生服务全覆盖。

“未来,重庆农商行将进一步加强智慧银行、直销银行等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运用,着力打造内建生态、外联场景的数字化金融生态圈,通过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数字金融服务水平,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