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传承中医药发展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19年12月09日 19:53 来源:延安必康

近日,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人民日报发表了五篇评论文章,探讨如何让中医药这块古老的瑰宝重焕光彩,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市场各方应该如何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共中央 国务院提出了六大意见,分别是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改革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在中医药传承创新过程中,需要市场各方共同参与,医药企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任重道远。延安必康多年来一直坚守中医药发展,为中医药传承、提升国民健康水平默默贡献力量。

长期致力中医药发展 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作用

延安必康发展起步于陕西山阳,目前已发展为集中成药、化学药、健康产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是国内知名的中药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陕西必康主营产品涵盖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十多个常见医学临床用药类别,420多个品规,146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其中中成药37个。

公司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神经系统疾病用药、补气补血类用药、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等都以中成药为主,主要产品包括安胃胶囊、八正片、补肾强身胶囊、小儿止咳糖浆等。这些产品已经在主要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心荣”品牌被认定为西安市著名商标,“必康唯正”和“博士宝宝”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主要产品以“必康唯正”为品牌打造的多种药品组合也具有广泛的市场知名度,“必康唯正牌感冒清热颗粒”、“必康唯正安胃胶囊”、“古到金牌补肾强身胶囊”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安胃胶囊、补肾强身胶囊、五味子颗粒在治未病方面疗效显著,得到市场广泛认可。这符合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的,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要求。

建中药材战略储备库 为老百姓造道地药材

为了加强对中医药上下游的质量管控,为老百姓造成更多地道药材,延安必康2016年开始筹建山阳﹒必康国家中药材储备库暨大数据交易平台项目。项目总用地860亩,总建筑面积318,000.00平方米。该项目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的加强中药材质量控制的重要体现,意见提出规划道地药材基地建设,引导资源要素向道地产区汇集,推进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必康国家中药材储备库遵循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指引,以保护和发展中药材为切入点,依托陕西丝路起点和秦岭巴山丰富的物种资源优势,发挥秦巴山区“自然药库”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产业水平全面提升。该项目借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中医药产业的跨界融合,从供给端解决中药材生产技术相对落后、药效不稳定、缺乏质量标准、无法实现产品可追溯等结构性问题,开辟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三期工程正按预期推进。

研究机构认为,延安必康后期中药材产能将逐步释放,市场有望重估公司价值。延安必康在发展传承中医药方面的努力也将得到应有的回报。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