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又双叒获奖,企业、董事长、董秘,一个都不能少!

2019年12月09日 18:0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019年12月6-7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就“当前宏观形势”、“企业价值管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美好城市行动”等重要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百强企业奖1.jpg

自2001年起,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连续19年推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该榜单以利润总额作为主排序指标,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更反映出企业的盈利能力,以此倡导企业要做强、做大、做优。

为表彰中国百强企业和企业家的卓著功勋,本次论坛设置了“中国百强企业奖”、“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中国百强优秀董秘奖”、“中国道德企业奖”等奖项。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连续三年荣膺“中国百强企业奖”,同时董事长李建平先生荣获“百强杰出企业家”,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许星女士蝉联“百强优秀董秘”,广汇汽车可谓满载而归。

百强企业奖2.jpg

面对行业环境的变化,今年以来,广汇汽车积极通过业务的精耕细作和服务升级,适应市场变化。在原有店面的基础上,广汇汽车结合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进一步优化现有品牌组合,通过扩充超豪华、豪华品牌经销网点,持续稳健地布局全国经销网络,有效地抵御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及品牌周期性风险。

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已建立了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汽车经销网络,经销50多个乘用车品牌,运营840个营业网点,包括776家4S店。同时,为顺应国内经济发展水平和汽车消费升级的需要,公司加强了超豪华、豪华车辆的综合服务能力,已布局超豪华、豪华品牌4S店近230家,占比较去年年底略有提升,目前已位居包括宝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玛莎拉蒂等众多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的第一销售阵营。

百强企业奖3.jpg

在汽车市场持续下探的大环境下,广汇汽车继续保持行业龙头的带头作用。三季度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221.7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微增。新车销售毛利率环比改善,前三季度新车销量实现逆市增长。在持续不断的精细化运营管理下,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优化,现金流持续改善,经营风险降低。

多家证券机构研究报告指出,长期看,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广汇汽车维修保养等售后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叠加豪华车销售占比提升,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公司管理和盈利能力好于非上市经销商,行业低点盈利较差的经销商或退出,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

在行业加速调整期,广汇汽车积极拥抱潮流,开拓进取,汇聚优秀资源,凭借广泛的规模及品牌性优势,利用先进的管理工具,凭借出色的管理经验,持续引领行业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广汇汽车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将日趋明显,竞争力和影响力也势必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