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买买买!外资增持了这些个股

2019年12月06日 10:54 来源:红学堂

12月4日,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其中,牧原股份和立讯精密被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而中国交建和宝钢股份从中剔除。该变更将于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交易日收盘后(即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生效。

此外,富时罗素还公布了富时中国A50指数备选股名单:药明康德、宁波银行、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万华化学。备选名单即刻生效,直到下季度成份股审核前,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成份股被删除即选用备选股。

富时中国A50指数被国内外投资者认为是与中国相关的最重要的A股指数之一,选取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之所以会有调整,主要与市值的收缩和扩容有关,被剔除的原因通常有市值收缩、可投资性出现问题(例如停牌等流动性问题),所以这也算是常规操作。由于A50指数影响较大,将会给被纳入的个股带来增量资金。

说到增量资金,外资依旧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在上月底被动纳入后,近期的资金流向也值得市场关注。

近期北上资金流向

据统计,11月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604.38亿元(前值320.49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环比增加 88.58%。

外资持股总市值变化情况

继续买买买!外资增持了这些个股

外资持股市值前20名(截止到12月4日)

外资持股流通市值占比前20名(截止到12月4日)

11月北上资金配置板块比例

TMT大类资金流入最多

消费大类持仓市值最高 

11月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增加较多个股为海尔智家、海螺水泥、格力电器、宁德时代、京东方A等,持股市值减少较多个股为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洋河股份等。

北上资金持股占比增加较多个股为韦尔股份、卧龙电驱、紫金银行、泛微网络等,持股占比减少较多个股为国检集团、海兴电力、上海银行、宏发股份等。

格力电器

京东方A

在11月底大规模的被动买入后,近几天外资仍在不断的买入,这也打消了市场的猜疑。总之,外资作为A股的新兴力量,也逐步成为重要力量,不仅能为市场带来资金增量,也将影响A股的投资风格!所以接下来外资的选股方向依旧值得重视。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