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医疗:自主创新成就超声医学影像设备龙头

2019年12月03日 09:2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国内外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战略合作伙伴等提供各类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开发服务。公司在乳腺三维超声容积成像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高端心脏超声诊断系统及新材料探头、低功耗便携式超声诊断系统设备等技术研发方面逐渐取得突破,打破国外产品在中高端专科超声技术方面的垄断。公司根据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推出了覆盖高中低端的差异化产品,经过多年国际市场耕耘,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超声设备,成为全球超声医学影像设备行业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坚持自主研发创新  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祥生医疗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技术理念,现已掌握了从二维超声、三维超声到四维超声,从探头核心部件、图像处理算法、图像分析软件到整机设计开发,从临床应用专科化、设备便携化到人工智能云平台解决方案在内的全套超声医学影像的核心技术。在彩超技术方面,公司掌握了融合谐波成像技术、心脏血流壁滤波技术、微小血管血流成像算法、超低功耗硬件系统底层优化技术、乳腺三维超声容积成像系统等32项主要核心技术,并储备了超声人工智能多病种辅助诊断核心算法、医疗云平台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等相关技术。在超声探头技术方面,公司在探头的高衰减背衬、低衰减匹配层透声材料、低衰减透镜材料、新型压电材料和1-3压电复合材料、单晶材料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探头的各项性能,实现图像质量的飞跃。公司的探头已经涵盖心脏探头、腹部探头、小器官探头、妇产科探头、泌尿探头、术中探头、双平面探头、多维探头、容积探头等多种类型,并且覆盖1-23MHz频率范围,探头具有灵敏度高、可靠性高、带宽大、一致性好等特点,可以满足人体众多器官和组织的临床应用。公司拥有彩超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现已获得177项授权专利,其中包括中国发明专利42项、境外发明专利5项;已获得软件著作权63项,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先后承担了包括“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或课题。

品类丰富质量可靠  产品远销全球各地

历经多年发展,祥生医疗已形成了丰富的产品体系,陆续研发并量产了覆盖全身临床应用的多产品系列,可以满足广阔的细分市场需求,旗下产品多次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等国家重点产品推广、指导名单和目录,产品性能受市场广泛认可,产品已远销国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具备较强的产品开发和生产工艺优势,能够将技术优势快速转化为产品优势,具备快速量产新产品、良品率高、性能稳定、生产成本低、安全合规的能力,产品顺利获得FDA注册、CE认证。公司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坚持“研发驱动的质量保障”,通过设立质量中心,确保产品开发全过程严格按照国际和国内质量体系标准和法规执行,较早获得了CE、FDA、加拿大等国际认证或注册,产品进入欧美市场,并赢得国际知名医疗器械企业的战略合作。公司着力打造完善的营销网络,建立了覆盖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销售网络;在国内市场,公司组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公司重视产品售后服务,在售后维修解决方案、经销商管理、日常客户服务等多方面构筑了自身的售后服务优势。

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使公司进一步增加产品产能、提升产品质量、加强核心技术储备、提升产品技术附加值、增强市场营销覆盖广度和品牌影响力。祥生医疗将以此次科创板上市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客户临床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研发实力,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大力拓展AI与超声医学影像融合的边界,努力解决临床痛点,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及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