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工厂|跟随采筑,看东方雨虹如何以“质”取胜

2019年12月02日 10:43 来源:东方雨虹

近年来,供应链生态圈的打造为更多制造业赋能的同时,也激发了供需互动热潮。2019年12月6日,采筑“超级工厂”考察团将前往东方雨虹芜湖生产基地,深度评估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综合实力,并为深耕地产供应链生态圈打下基础。

image.png

以“质”立标杆,高品质产品筑就好口碑
为了突破地产供应链的“交易环境不透明”、“产品质量不稳定”、“供应链管理效率低”、“资金成本压力大”等四大难题,采筑策划 “超级工厂”考察活动,旨在从企业研发实力、生产制造、检测实验室、项目案例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评估企业实力。

“选标杆”是采筑超级工厂甄选考察企业的标准之一。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领域的佼佼者,采用优质原材料、先进生产线、高标准生产工艺严把质量关;积极打造自主研发体系,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快速更新换代;要求精益生产、智能制造,树立行业高产能、高精度、高稳定性的标杆,用高品质产品、服务树立起东方雨虹的金字招牌。

技术方面遥遥领先。东方雨虹与世界知名企业原材料采购商巴斯夫、陶氏、瓦克、巴赛尔、塞拉尼斯、中石油等建立深度战略合作,联合开发优质原材料,使得产品性能更稳定,更具市场竞争力。同时,围绕工艺设计、产品制备、工程应用等环节,以无污染、低能耗、低水电、易操作、寿命长等作为核心方向,不断开发出国内领先的产品。

精益生产更高效。在东方雨虹,生产运营全面系统导入精益生产,深入开展7S管理等系列运营活动,各生产基地日常管理和精益思想紧密融合,并逐渐形成独有的、成熟的自主运营管理机制,系统内各模块管理标准逐渐统一化、系统化、精细化。

image.png

以“智”赢未来,创新驱动永葆生命力
东方雨虹在全国拥有28家生产研发物流基地,遍布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东北、西北七大区域,可实现300公里辐射半径,24小时使命必达。一直以来,公司全面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为数以万计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获得广泛好评。

技术创新是企业永葆生命力的基础。东方雨虹以创新为剑,保持对行业科技创新的敏锐、对技术需求的洞察,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不断突围,搭载智能科技,为工厂、设备插上“智慧”的翅膀,为产品、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本次考察的芜湖生产基地是东方雨虹以创新为驱动的智能化工厂之一,包含卷材、水性涂料、砂浆、装饰一体板、复合岩棉板、真石漆、EPS、XPS等在内的20余条生产线已投产,4条卷材生产线中有3条来自美国阿迪公司,包括1条3000型的无胎生产线,总设计产能4600万平米。除此之外还有年产20万吨的砂浆生产线,以及年产8万吨的水性涂料生产线。此前,芜湖生产基地的检测中心通过了CNAS实验室认可,表明芜湖东方雨虹检测中心具有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检测能力。

image.png

此外,在智能仓储方面,从生产线贴标签、扫码入库到成品出库,从车辆叫号到物流跟踪,仅需两名员工,就可以完成整个生产基地的仓储和发货工作,具备作业速度快、处理精度高、节省劳动力、库房利用率高等特点,满足“未来工厂”的需求。

智能创新不断突破,这得益于东方雨虹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东方雨虹获批成立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并在美国费城建立了海外研发中心。在科研人员的积极探索中,东方雨虹承担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技术,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31项核心技术,150项自主创新产品,并有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未来,东方雨虹将持续秉持创新驱动成长的理念,加强国际合作,提升研发实力,不断深耕建筑建材领域,为美好人居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