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转型升级受行业认可 新流量带来新红利迎来发展新风口

2019年12月02日 09:20 来源:网络

11月29日,“新母婴新流量新出发”2019年度母婴家庭发展峰会暨第五届金树奖颁奖盛典在上海盛大召开。这场被业界誉为“母婴界奥斯卡”的年度盛会聚集了母婴主流品牌企业、母婴内容创作头部达人、各界明星、合作机构及公益组织。峰会以“新”为主题,带领在场的每位“母婴人”回顾了2019年网络经济飞速发展下的变革与机遇,表彰了为推动行业发展不懈努力的品牌、组织和个人,展望了母婴家庭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

1.jpg

同时,2019金树奖评选标准全面升级,基于“大数据+用户点评+专家达人团点评”等更多维度,为奖项注入更多含金量,旨在对为母婴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公众人物及机构和个人进行表彰,为行业树立榜样力量,引导行业形成良性循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匠心坚守27年,始终专注于母婴领域的品牌——贝因美(002570.SZ),在大会上被授予了“行业风向标奖”的荣誉,由此说明整个母婴行业对贝因美转型升级的认可,相信贝因美将实现更加完美的跨越。

2.jpg

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低线城市母婴市场趋势洞察报告》完整版,从育儿态度、产品购买和媒体渠道三方面用数据展示三至五线城市的母婴市场动态,揭开低线城市母婴生态的一角。全面的孕育知识、靠谱的成长推荐及专业的情绪疏导,都是低线城市新生家庭客观存在的迫切需求。巨大的下沉市场成为母婴行业发展新风口。

正是基于这样的行业和市场发展状况,总经理包秀飞在渠道上对贝因美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和定位。一方面是做深三四线市场。通过渠道下沉,将现有产品在三四线市场的铺货率和市占率持续快速提高;另一方面是做强大客户。目前行业渠道聚合效应越来越明显, 公司与时俱进,强化与孩子王、爱婴岛、天猫、京东等巨头平台的战略合作。

除了关注到行业在三四线城市增量需求,近年来新生代的父母从育儿理念、育儿行为到育儿消费,都展现出与上一代截然不同的姿态,对于母婴产品也有着更高和更为多元化的需求。而追溯过往的一年多时间,就会发现“年轻”、“专业”、“时尚”已经是贝因美发展的关键词。贝因美深知,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个性化越来越强烈,已经不能依靠单一品牌来博得消费者喜爱了。想要让产品出圈受到更高的关注,让品牌迸发更大价值,少不了借助IP导流。去年贝因美26周年庆时,正式官宣由孙杨出任贝因美全球品牌代言人。

孙杨是90后,是年轻一代国民认可度较高的体育明星,也是吃贝因美米粉长大的一代中国人。体坛泳者与行业勇者的结合,有助于贝因美品牌的年轻化和具象化。自此,贝因美的营销方式就在发生变化,多样化多维度的品牌展示和终端市场玩法。就算是严肃的育儿讲座,贝因美也能有效利用新流量打造产品IP价值,引起新生代父母共鸣。

业内人士认为,奶粉行业即将进入新一轮的洗牌,而竞争的关键在于谁能真正为消费者认可,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为渠道商获得新的利益增长。随着奶粉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打造母婴生态圈,竞相打造开放平台,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正在成为各大奶粉品牌新战场。那么,贝因美既要迎合当下市场需求,又应极富前瞻性地战略布局,才有可能赢得未来市场。

事实上,早在2017年贝因美就提出从“母婴生态圈”升级成为“亲子消费蓝海”,以整个亲子家庭为服务目标,顺应互联网化趋势,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贝因美倡导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跨越,只有贴合了新生代用户的需求,才能为母婴行业抓住流量红利和市场风口打下良好的基石。之前的市场积累和经验教训都会给贝因美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提供战术底气,相对其他奶粉巨头也更有先发的市场优势。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