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1日 09:43 来源:国机汽车

11月30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办。                                                          1.jpg

第十六届进口汽车高层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蓄势谋发展,聚能迎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工信部装备中心、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部委,质量认证中心等主管部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国家级研究机构,罗兰贝格、长江证券和中信证券等业内咨询和管理专家,就宏观经济形势、汽车产业及进口汽车行业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未来趋势和新能源企业应对与发展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对汽车产业格局与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展望。现场主题讨论环节嘉宾围绕未来如何蓄势聚能以及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进行探讨和交流。

2.jpg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先生致词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先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先生到会致辞。丁宏祥副总经理全面洞察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发生的变化,理性认识变化趋势,把握影响变化的因素,深刻剖析原因,并指出汽车全产业链发展仍不乏亮点,坚定信心、适应变化、积极应对变化的企业必将有所作为。沈进军会长致辞中指出汽车市场正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汽车产业必须重构,更加关注渠道健康。

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汽车行业专家,国内外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平行进口商与经销商,银行以及证券机构、咨询机构、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士近500人参加论坛。

3.jpg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先生作专题演讲

作为本届论坛的压轴演讲,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先生发布《2019-2020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他深入分析了2019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七个方面和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四个方面的发展特点,并展望未来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环境。2020年进口汽车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市场需求是存在的,建议跨国汽车公司提前做好准备,以多种方式引入更好性价比的车型填补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努力保持进口汽车市场相对平稳发展。从业者要蓄势谋发展,聚能迎未来。2020年是“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的最后攻关之年,发展成果值得期待!

放眼长远,中国宏观经济将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口汽车需求将长期受益,追求全球同步创新车型、追求品质、个性化、新能源产品仍在强化。作为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领军企业,将积极与跨国企业沟通,加深对新政策的理解,新消费趋势的把握,推动适销对路、高品质、节能环保、价格合理的产品的引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中国进口汽车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4.jpg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闻迪先生主持论坛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闻迪先生出席并主持论坛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汽车市场形势和汽车产业及进口汽车行业政策板块。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先生主持汽车产业格局与汽车市场发展展望板块。

论坛安排了十四场专题演讲和一场主题讨论,对汽车产业及进口汽车行业所处的新环境、面临的新挑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阐述了在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企业谋求实现战略转型至关重要;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处长吴卫分享了深化改革开放下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丁焰对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走势进行了讲解;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数据管理处处长邱彬将“双积分”实施情况和未来实施举措及工作安排进行分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副处长武兴伟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执法成果进行了分享;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规范标准处处长杜宏伟解析了汽车整车进口海关监管情况,并介绍了汽车进口口岸的发展近况;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一处调研员胡光伟介绍了进口汽车质量安全监管概况;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三处汽车部部长贾国强分享了汽车认证实施新举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回顾了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历程,并对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态势做了明晰的判断;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处处长伍戈博士重点解读了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去杠杆下的货币金融环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分析了汽车负增长原因及2020年汽车市场预测;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提出中国汽车市场处于平台期,进一步建议汽车厂商应对之策;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张欣介绍了在后补贴时代国机智骏守正出奇的应对和发展策略。

最后一个讨论环节由中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陈俊斌先生主持,来自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闻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中心沈庆、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执行总监吴钊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高技术业务部处长韩雅娟针对2020年汽车市场走势以及汽车产业链蕴含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回答了三位嘉宾有关合资股比放开政策影响和企业应对以及智能驾驶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创新论坛形式取得良好效果。

5.jpg

6.png

专题演讲嘉宾和讨论环节嘉宾

论坛期间,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汽车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汽车纵横、商用汽车、机电商报、汽车导购、车主之友、越玩越野、汽车与驾驶维修等汽车行业主流媒体对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先生进行了专访。

7.png

8.png

主流媒体对陈有权董事长进行专访

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创办于2004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主办方不断创新保持论坛活力,论坛质量稳步提升,成为业内人士共同认可的平台和品牌。论坛旨在服务于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为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全国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国际汽车厂商、国内经销商、平行进口商和经销商等业界人士搭建分享平台、提供交流机会。迄今,已有70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