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I智能投资机遇华夏基金再推主题投资利器

2019年11月19日 10:59 来源:网络

在今年的A股市场上,以AI技术及运用为核心的科技无疑是热门投资主题之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年内上涨44.53%,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6.68%的涨幅。经过10年多的技术积累,目前人工智能已经进入消化技术成果的阶段,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不少投研机构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人工智能成为科技发展新主题,人工智能投资价值正在显露。投资者若看好这一主题,不妨关注11月21日开始发售的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场内简称:AI智能),该产品密切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一键布局人工智能的投资工具。

据了解,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由100家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公司构成,覆盖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等细分领域,能够比较充分地反映人工智能产业的整体表现。目前,该指数中大盘、中盘和小盘股分布均衡,前十大权重股中包含有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用友网络等基本面良好的行业龙头,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自基日以来上涨170.31%,同期上证综指仅涨30.76%,超额收益显著,投资弹性高。同时,该指数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大吸引力,也是投资的好时机。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投资者研究上市公司有门槛,选股难度较大。相比之下,借助ETF等指数基金是更为便捷的选择。比如投资AI智能ETF,就相当于一键买入100只人工智能相关股票,既能充分分享主题投资机遇,也能进一步分散风险,避免单一个股风险对整体收益的影响。

展望人工智能的投资前景,AI智能ETF拟任基金经理李俊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日益凸显。美国、欧盟都先后出台了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政策,并将其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今年也是AI技术的落地年,未来2-3年人工智能行业进入应用层发力期,2025年世界人工智能市场预期将超过6万亿美元。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目前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过4000家,位列全球第二,在数据以及应用层拥有较大的优势,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