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瑞新材:自主创新进口替代 致力打造硅微粉龙头

2019年11月15日 16:0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级硅微粉企业,产品包括结晶硅微粉、熔融硅微粉和球形硅微粉,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用覆铜板、芯片封装用环氧塑封料以及电工绝缘材料、胶粘剂、陶瓷、涂料等领域,终端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航空航天、风力发电、国防军工等行业。依托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公司硅微粉产品性能稳定、品质卓越,满足客户的要求,并成为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格材料供应商。

自主研发创新  打破海外垄断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联瑞新材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把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视为公司生存和发展的驱动力。以董事长李晓冬为首的核心团队多年从事硅微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管理经验,同时注重搜集和整理市场信息,通过对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热点进行前瞻性研究,能够及时掌握行业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为公司持续保持竞争力提供保障。公司建立起国家特种超细粉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硅微粉产业化基地,拥有多个省级技术研究中心,是工信部认定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过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技术积累和实践探索,公司逐步掌握了原料优选及配方、高效研磨、大颗粒控制、混合复配、表面改性、高温球化和自动化装备设计组装等核心技术,拥有硅微粉产品制造领域的完整技术体系和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优势明显。公司现已取得授权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多项专利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还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公司球形硅微粉产品在球化率、纯度及粒度分布等方面均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和稳定的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赢得客户广泛认可,成功打破了日本等国家对球形硅微粉的垄断,实现了同类产品的进口替代,并实现了在5G重点领域产品的应用。“IC封装用电子级表面改性超细硅微粉”产品被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实施精益管理  树立优质品牌

联瑞新材始终将管理作为保持公司活力、提高生产效率和提升员工动力的首要因素。公司建立了“6S”管理体系,从企业现场管理、日常工作部署、物资摆放、厂区管理、人员素养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运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企业形象。同时公司引入了国际先进的“阿米巴经营模式”,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从全员、全部门、全流程入手,将该模式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之中,使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均能从全局和效益的角度出发,促使其更加关注自身的产出数据和工作成果,并不断追求进步,营造了一个全员参与管理的企业氛围。公司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高效的管理手段和完善的管理体系,塑造了精益化的管理模式,使公司在面对市场变化时能够迅速作出反应。公司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建立起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和品质保证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以及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从原材料采购、生产、成品入库、发货到售后服务的全过程对产品质量进行全方位的监测与控制,将产品质量控制措施贯穿在公司的整个业务运行体系。公司在产品质量稳定性、订单响应速度、售后服务跟踪等方面都具备很大优势,受到下游客户的广泛好评,并与客户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功树立起“联瑞制造”的优质品牌形象。优质的客户资源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通过服务品牌客户,可增强公司市场影响力,赢得更多客户资源,为公司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瑞新材将以此次科创板上市为契机,抓住下游行业产品升级和需求增长带动硅微粉等功能性粉体材料用量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硅微粉领域的竞争优势,同时不断吸收引进先进技术,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和种类,生产研制性能优异、质量稳定的无机功能性粉体材料,成为全球领先的粉体材料制造和应用服务供应商。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