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预计2020年北上资金增量有望超达3000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11:12 来源:证券时报

民生证券认为,MSCI第三步扩容在即,保守估计将带来外资超200亿元人民币。从MSCI成分股市值占比来看,外资依然偏好金融、消费股,但此次调整将纳入大量中盘股,科技行业的关注度有所提高。

A股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2020年三大指数仍有望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比例。2020年3月富时罗素将提升A股因子至25%,假设标普道琼斯指数2020全面纳入A股、MSCI进一步提升纳入因子后A股占新兴市场比例达到6%。预计2020年北上资金增量有望超达3000亿元人民币。资本市场改革后,外资流入渠道有望进一步畅通,QFII/RQFII流量预计将维持稳定增长,估算2020年QFII/RQFII增量资金约为800亿元。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