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形成新上升趋势的可能性增大

2019年11月11日 11:0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本周,上证指数从2920点附近的支撑位强烈反弹。这可以看成是一个四阶段构成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趋势突破形态的一部分,也可以看成未来几周时间里盘整形态的一部分。而指数在接近3040点附近压力位时的行为,将确认哪种形态是主导形态。

具体表现为,持续突破至3040点以上的行为,将确认一个新的长期上升趋势;从3040点回落并再次试探2920点附近支撑位的行为,将确认一个长期的横向盘整形态。激进的交易者预测指数将突破至3040点以上,因此建立仓位。

在最近几周,指数已经多次试探了收敛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均线所产生的支撑,以及2920点附近的历史支撑位。这些试探为指数重拾了上升势头,并为3040点附近压力位以上的长期上升趋势打下了基础。所以说,目前的反弹并不令人惊奇,它只是这种发展形态的一部分。

与激进的交易者不同,投资者正在密切的观察,指数能否从宽阔的横向交易带中突破出来。从起始区间来看,这个交易带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的,直至目前;从盘整的上下边界来看,这个交易带的下轨支撑在2830点附近,而上轨压力在3040点附近。自5月以来,上证指数一直围绕着2920点的中央支撑压力线摆动。在过去的九周,指数保持在2920点至3040点之间的交易带的上半部分,这就确认了一种看涨的倾向。同时这种倾向也表明,当前指数突破至盘整带的上轨以上,并形成一个新上升趋势的可能性增大。

之所以会说投资者目前保持谨慎,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表现(没有发散)就确认了这一点。如果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发散,投资者将会对任何上升趋势的支持增加。

如果指数成功经受考验,突破至压力位以上,将会迅速地吸引投资者的支持,给新的上升趋势增加力量。因为如果突破至这个强压力位以上,会存在着非常巨大的潜能。但是,上证指数在出现任何突破行为之前,很有可能会在3040点位置附近盘整。

由四阶段构成的突破形态未来的发展情况,可能会如图上的折线所示。交易者和投资者等待着指数能够成功经受位于3040点压力位的考验。当指数能够运行至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时,趋势的持续则得到确认。指数如果突破至3040点以上,那么在3120点附近有一个上方目标。■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