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威集团参与设立75亿美元5G基金 进一步转型通信运营商

2019年11月09日 09:0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019年11月7日晚间,信威集团(600485)对外发布公告成,公司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发起设立5G基金,期限为10年,规模暂定为75亿美元。公告显示,信威集团将以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合计约26亿美元作为出资投入基金,出资完成后,公司在5G基金的份额比例约为34.7%,作为面向行业的产业基金由基金投资至前期公司合作的6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表示,参与5G基金对于现阶段的信威集团来说绝对是重磅利好。

同时,公告还显示,5G基金将在全球开展资金募集,选择新兴、潜力国家和地区开展通信运营业务,拟将俄罗斯等六个已使用信威设备的国家,作为5G基金首批目标投资试点国家,待成熟后推广至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据了解,前期信威集团已与俄罗斯、乌克兰、柬埔寨、坦桑尼亚、巴拿马、尼加拉瓜六国电信运营商进行了合作,电信运营商采购信威设备在所在国家地区组网并开展了通信业务,截止目前,各运营商累计形成对信威集团的欠款和债务余额约为26亿美元。对此,信威集团表示,在收到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后,将其作为出资投入5G基金,并由5G基金投资至上述六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

此次方案的制定,不仅预示了国外合作运营商经营状况的改善,也表明信威现金流状况将趋于向好。而5G基金设立后,势必将持续对电信运营商输出资金、管理和技术,从而进一步提高信威集团的资产质量,这样不但有利于将中国先进的5G技术推向世界,也有利于逐步推动信威集团由设备制造商向通信运营商转型,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更将对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产生重大有利影响。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