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合科技:秉承创新服务经营理念 争做环境监测行业一流

2019年11月08日 18:2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环境自动化监测仪器仪表制造,以自主研发生产的环境自动监测仪器为核心,应用先进的环境分析检测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应用技术,形成了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空气/烟气自动监测系统和环境监测信息管理平台等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环境监测系统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环境监测设施的第三方运营服务。

自主研发创新成果丰硕

技术实力雄厚行业领先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力合科技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掌握了环境监测仪器生产及环境监测系统集成的核心技术,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境监测仪器设备。

在水质监测领域,基于国家标准分析方法开发,运用了光电检测技术、电化学检测技术、原子荧光检测技术、气相色谱检测、生物检测等关键技术,可基本覆盖相关标准。开发了固定站房、自动化实验室、移动式车载、船载及户外型等多模式的集成系统,可满足在线监测、实验室批量化自动检测、应急监测、水质巡查、城市水环境监测等多种场合的需求。

在气体监测领域,利用紫外吸收光谱检测、电化学、离子色谱、气相色谱在线监测、动态稀释配气技术等关键技术,通过数据变化趋势、相关性分析、占比分析等,建立空气污染源解析模型和预警预报模型,可实现空气污染物组分源解析;构建了以微型站、常规站和组分站为数据基础,便携式、移动式组分监测站为补充,以及数据管理分析平台的三位一体大气污染监测管理模式。

环境监测信息管理系统依托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科学计算技术及可视化表征技术,建立全景式水环境形势判研模型,加强水环境监测数据的关联分析和综合研判,实现流域环境特征评价分析、环境演变趋势分析、环境改善效果评估等提供辅助决策支持。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建设100余项环境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包括国家水质自动综合监管平台以及各省市级水质监管、生态补偿、河长制等数据平台。

近年来,公司主持或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等在内的20余项重大科研课题和项目;参与制定多项国家及地方行业技术标准,其中国家行业标准7项;获批牵头建设“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公司现已拥有专利214项,其中发明专利7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5项,多种环境监测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认证,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技术优秀奖”等多个国家奖项。

产品质量可靠性能优异

服务及时周到客户信赖

水质自动监测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力合品牌覆盖率达40%以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厦门金砖会议、青岛上合峰会空气质量监督监测保障等国家重大项目中,公司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广西龙江镉污染、西峡淇河污染、8·12天津港大爆炸、3·21盐城响水应急等20余项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监测和水质安全保障监测工作,多次得到生态环境保护部和地方政府表彰。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运维服务网络,在全国设有50多个服务网点和办事处,拥有500多人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人员。配备专业运维设备、运维车船,建有区域备件仓库及CMA实验室,采用网络化系统化控制、信息化等运维手段,定期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技术培训,可迅速为用户提供全面、快捷的专业化星级服务。

公司产品种类丰富、质量可靠、性能优异,服务及时周到,各项业务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满足了客户对环境监测系统和服务的多样化、系统化需求,获得了客户广泛认可。

力合科技将以此次创业板上市为契机,继续秉承“创新、服务”的经营理念,坚持人性化、智能化的产品设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力争成为环境监测领域一流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