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名义GDP底部迹象显现 关注政策对冲力度

2019年10月21日 10:3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金证券表示,4季度实际GDP会跌破6%吗?概率并不高。从结构拆分来看,消费在4季度的贡献会进一步边际改善;地产建安投资支撑仍存,基建和制造业投资边际改善概率上升;净出口可能形成小幅拖累,但幅度不会太大。从政策来看,财政对基建的支撑仍在发力(专项债前移、PSL等),货币边际也会更松而不是紧(肉价推升的CPI破3%不构成约束),产业政策更加注重消费支撑,逆周期政策力度会加大。3季度是短期名义GDP的底部吗(短期指4-6个季度)?概率较高。从量上看,4季度和明年1季度大幅下滑的可能不高,明年2季度以后需要看消费和制造业投资能否对冲地产建安投资下滑。从价上看,平减指数4季度再度转升是大概率事件。从领先指标来看,信用供给领先名义GDP一年,而2019年信用供给明显回升,意味着2020年名义GDP也会回升。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