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的突破形态正在形成

2019年10月14日 10:5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本周,上证指数的回落形态在持续演变。随着前期指数下跌至重要支撑特征以下,形成一个更加看空的状态,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的短期组移动平均线开始试探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支撑强度。而当前,指数在位于2920点附近的历史支撑位附近形成盘整,这种状况具有看涨的潜力。

从下降趋势中强势突破,经常会形成三个部分构成的形态,这可以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来显示。通常来讲,指数从压力位回落的行为,是长期上升趋势突破形态的正常的一部分,而当前就是GMMA趋势突破形态的第三部分。

在此之前,有三个潜在的支撑位来阻止这种回落。第一个支撑位是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上边缘,但这个位置的阻止已经失败。

第二个支撑位是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下边缘,也以失败告终。

第三个支撑位是历史压力位,即位于2920点附近的盘整位置。当前,指数正在继续围绕这个位置运行,交易者和长期投资者要注意观察这个位置,看其是否会为反弹和上升趋势的持续提供一个基地。

但不可忽视的是,指数在形成一个新的反弹之前,也可能会向位于2830点附近更低的支撑位下行。再叠加位于2920点和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这种发展会显示出一个弱得很多的上升趋势,投资者会更加谨慎。

如附图所示,粗线表明一个未来潜在突破形态的形成。交易者和投资者等待指数回落,然后支撑区域成功经受试探,之后形成新的反弹,并再次试探位于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

指数如果触及位于2920点附近的支撑区域,然后形成可以运行至位于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的反弹,这种行为将确认趋势的突破以及上升趋势的持续。如果指数突破至3040点以上,则在3120点附近有一个上行目标。

GMMA指标突破形态有三次对于趋势强度的试探。正如上期文章所述“突破形态的第三部分(‘3’)目前正在形成。第二次反弹回落并试探支撑,指数从这个位置反弹,并再次坚决地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这个反弹很有可能运行至位于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并且向位于3120点附近的长期压力位运行”。■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