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重大境外收购案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年10月13日 19:43 来源:蓝帆医疗

10月13日晚间,蓝帆医疗重大境外收购案迎来实质性进展。经公司董事会再次审议通过可转债系列议案后仅两周,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作为公司本次可转债募投项目的“收购经导管介入主动脉瓣膜公司NVT AG 100%股权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和“收购CBCH II 6.63%的少数股权项目”这两个境外投资项目,均已获得山东省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及山东省发改委出具的《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至此,蓝帆医疗已获得相关收购项目在证监会审批前的所有监管部门审批,优质资产有望快速注入上市公司。

自8月2日蓝帆医疗公告称拟出资13.9亿元人民币收购NVT100%股权以来,该项收购案就备受瞩目,迅速在市场引发热议。在成功并购柏盛国际后,蓝帆医疗已积累深厚的海外并购经验。此番再次出海,蓝帆医疗又一次向市场展现了其迅如雷霆的整合效率,在仅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了交易前期的的整合规划和相关前置审批事项,收购进度顺畅,并购整合能力超预期。随着关键审批的一一落地,蓝帆医疗将迎来又一次强有力的产业布局,构建更具优势的发展格局。

前瞻布局获巨大市场空间

据蓝帆医疗此前公告显示,蓝帆医疗此次海外并购的标的公司瑞士NVT是一家专注于心脏瓣膜领域的医疗器械公司,核心产品为TAVR系统Allegra,主要治疗主动脉瓣狭窄疾病。蓝帆医疗表示此次收购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扩充其心血管领域高值耗材产品线,带来国际技术前沿的重磅医疗器械产品——经导管介入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TAVR),助力蓝帆医疗一举迈入前景广阔的结构性心脏病微创介入治疗领域。

image.png

NVT自主研发的Allegra™ TAVR系统

NVT自主研发的TAVR系统Allegra已于2017年获得CE注册,目前已在欧洲地区展开销售。同类产品在欧洲获批上市的仅有爱德华生命科学、美敦力和波士顿科学及雅培等医械巨头,产品技术非常具有领先性。TAVR是治疗主动脉瓣膜狭窄的革命性最新技术,是介入心脏病学领域进展最为迅速的前沿技术之一。TAVR作为一种微创瓣膜置换手术,无需开胸,通过血管路径以介入导管技术,将人工心脏瓣膜输送至主动脉瓣区打开,从而完成瓣膜置换,恢复瓣膜功能。

image.png

TAVR

在医疗器械领域,TAVR已成为巨头必争的黄金赛道。TVT CHICAGO会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度全球实施TAVR大约12.5万例。并且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全球TAVR将接近29万例。2018年TAVR产品全球规模达35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其规模将超过50亿美元,2024年或将翻倍,达7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018-2024E)达到12%,高于全球多数医疗器械子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

image.png

若后续审批顺利,蓝帆医疗在完成收购NVT的交易后,将成为继爱德华生命科学、美敦力、波士顿科学、雅培后,拥有TAVR产品CE认证的全球第五家企业,而受未来欧盟变更CE注册法规的影响,预计未来2-3年内,很难再有其他企业的TAVR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在国内TAVR市场,目前仅有启明医疗、微创心通的微创介入TAVR产品获得CFDA批准上市。蓝帆医疗将通过此次收购,精准布局百亿黄金赛道TAVR,获取成熟产品入局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

重磅产品撬动新增长点

近年来,经由一系列临床研究,TAVR的适应症已从高危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逐渐拓展到中危甚至低危患者,潜在患者群体数量众多,竞争格局良好,市场前景光明。在欧洲市场,NVT将凭借产品性能和价格优势参与竞争,伴随欧洲市场的不断扩容,NVT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在中国市场,根据华泰证券数据显示,至 2018 年底,有 80 余家医院具有 TAVR 手术经验,市场正处于萌芽期。随着该技术进入更多的医院,国内市场预计将在2029年超过百亿。启明医疗和微创心通的TAVR产品(股动脉入径),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上市,国内市场还处于初步培育阶段。蓝帆医疗将在收购完成后,结合NVT长期积累的专利、核心技术和柏盛国际在心血管器械方面的研发实力,迅速启动TAVR的临床注册。预计三年左右时间完成中国市场的临床注册,赶上中国TAVR市场的快速发展期,分享市场红利。

自2018年借由海外并购柏盛国际进军高值耗材以来,蓝帆医疗在一年中先后入股全磁悬浮人工心脏顶尖科研企业苏州同心、又通过NVT加码医疗器械黄金赛道TAVR,围绕心血管、心脏领域的高端医疗器械进行布局。相关产品具备世界领先科研实力,且经由临床验证安全有效。目前,NVT的TAVR系统Allegra已于欧洲上市,即将引入国内,苏州同心研发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获批上市也为期不远,预期这些重磅产品的陆续上市,将为蓝帆医疗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注入蓬勃的腾飞动力、带来强劲可期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